字号:

森林公园

时间:2012-05-23 11:10   来源:新华网
沈阳植物园

   沈阳植物园座落在沈阳市区的东北部,始建 于1959年,近几年又进行大规模的植物造园,园内搜集观赏植物1000余种,建有杜鹃园等8个专类园。园内红松等树木的森林景观为全市仅有,来到这里您会领略到大自然风光。

  园内还建有古朴的飞渡桥等30余座艺桥。独具特色的岩、星星乐园等建筑及其他游艺服务设施。沈阳植物园已成为沈城人十分喜爱的游览胜地。

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北票市西北部,居鲁儿虎山脉东段南,聚集华北、内蒙及大兴安岭植物的特点,植被野生天然林有较高的研究价值,搞林业、生态研究的专家纷纷到此研究。1996年6月,经国家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评审通 过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核心面积29.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3%,是一处以"清幽"、"野趣"为特色,集"雄、奇、险、秀、幽、旷”六种自然形象于一体,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山丘型森林公园,建有“杏花山庄”度假村一处,矿泉疗养院一处。园内还建有国营大黑山鹿场,鹿系列产品在辽蒙、冀等地久负胜名。

  大黑山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华北植物区系的各属种和内蒙植物区系的大多数属种在这里都有分布。据不完全统计,大黑山共有木本植物24科40属242种。可供用木材的67种,香料、油料类60种;观赏植物类103种;药材类389种;实用类46种;干鲜果类31种;蜜源类102种;饲料、饲草类259种;可谓一大植物资源宝库。著名科学家卢嘉锡称“辽西绿岛,绿色明珠”,著名林业专家王占说:“搞林业的专家,应该到大黑山去看一看,那里有很多的研究课题”,由此可见其重要性之所在。






浑河源森林公园



  位于抚顺市清原县湾甸子镇,总面积8240公顷,最高峰大顶子海拔998米。由浑河源头、二顶子、后流水库、大沙河水库、滑雪场、狩猎场、度假村和科研基地等组成,辽宁的母亲河-浑河就是在此发源。是以森林旅游为主体的生态旅游区。

 









大地森林公园

   大地森林公园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境内,属长白山系余脉的丘陵地带,景观面积2505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3%。至今还保存着原始次生林,森林植被茂密,林相复杂,生物种类繁多。水体景观丰富,溪涧遍布,潭瀑突出,峰奇石怪,山峰峻峭。太子河源头隐匿此处,省委书记闻世震挥笔题词:“太子河源”。大地公园是您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生态旅游,写生绘画的理想之地。



铁刹山国家森林公园



    铁刹山坐落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东部的田师付镇,距驰名中外的“本溪水洞”36公里。铁刹山属长白山脉的一部分,最高峰海拔912.9米,山有五顶,即北峰真武顶、南峰灵宝顶、东峰玉皇顶、西峰太上顶、中峰原始顶,因从东、南、北三面仰视均见三顶,道家取其三三见九之意,故名“九顶铁刹山”。

  铁刹山为东北名山,是东北道教的发源地,山中森林茂密、古木参天,众多的摩崖石刻以及峰岩洞穴等景观无不流露出浓重的、悠久的历史文化色彩。处身其中,顿感山之灵秀、境之清幽。铁刹山的历史传说相当久远,相传商周时期的长眉李大仙在此开山布道,并得道成仙;古代小说《封神演义》、《金陵府》都有关于铁刹山的记载,明代小说《封神演义》第四十五回,燃灯议破十绝阵中大破风吼阵的定风珠就是从此山的“八宝云光洞”中借得,因而有“铁刹三千年”的胜名。

   铁刹山是东北道教祖庭,其道教历史先于辽宁的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自道教龙门派第八代祖师郭守贞在此山收徒布道开始,东北道教始兴。铁刹山道教至今已经传至二十五代,道教历史近四百年。铁刹山千百年的悠久历史、丰富的人文景观、浓厚的道教文化色彩以及森林、峰岩、气象、季象等自然景观,使铁刹山成为一处难得的景观资源区。

 

盘锦市森林公园

  位于盘山县喜彬乡,占地3800亩,是罕见的平原原始森林。森林公园内有8座奇异的大沙丘,据传说是咸丰年间八仙聚会的落脚地。森林公园内现已开发的“匹特博”运动场令游人真实感受枪林弹雨、硝烟滚滚的“战场”;容纳150人的“念佛堂”让游人将痛苦与忧愁,郁闷与惆怅在原始森林里化为乌有。




石洞沟森林公园




  石洞沟森林公园风景区位于辽阳市东南9公里,太子河区曙光前进村境内,距沈阳约60公里,占地3万亩,整个区域由大泊山、 金座山、双堆山和石洞沟、狼洞沟、石柱沟自然构成。已列入全省18个森林公园行列。这里群山起伏,森林茂密,四季景色各异,有大小山峰近百座,最高峰西大崴子海拔303.4米,山巅怪石峥嵘。南部的金座顶景色秀丽,并建有森林标本园、森林长廊、森林浴场、森林木屋、森林餐厅、舞厅、桑拿浴等配套工程,可接纳80至100人住宿。


  

 

大漠林海

   此景观位于彰武县章古台镇境内的万亩松林,距阜新市160公里。

  章古台地处号称“八百里瀚海”的科尔沁沙地南缘。建国初期,这里沙海茫茫,沙丘滚滚,流动沙丘侵蚀着大片良田。50年代初期,国家在这里成立了固沙造林研究所,经固沙所同志30多年来的努力,终于在大漠中开垦出一片绿洲──万顷人工防风固沙林。这一奇异的景观,仿佛象一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金色的沙海之中,万顷林海,翠色欲滴,鸟语花香,兽走禽飞,松涛如泣如诉。置身其中可以进行沙湖浴、森林浴、日光浴、可以牧牛、牧羊、检拾红蘑、黄蘑、草蘑等真菌;也可以沙海造林,去感悟人工造林锁住肆虐的“黄龙”──人定胜天的真谛。登临四层防火嘹望塔,举目北望,科尔沁沙漠黄沙漫天,若秋风大作之时,沙涛滚滚,撼人心魄。鸟瞰四周,绿树婆娑,绿海黄沙,交相争辉,登临此塔,发古幽思,叹人之伟力,惊世之奇观。

龙背山森林公园



  龙背山森林公园座落在龙湾新区南侧的龙背山上,东与渤海湾遥遥相望,南与兴城境界接壤,总面积 240公顷,现规划建设80公顷。

  龙背山公园是1996年5月由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的,以植物造园为主的综合性公园。在大片的山林中,结合龙背山原有的地形地貌,进行合理布局,规划设计了“龙塔凌霄”、“海天一色”、“仙台留宾”、“俯仰成韵”、“高阁揽月”、“槐林闻莺”、“书院博古”、“杏林春晓”、“碧潭荷风”、“群芳抱翠”、“菊苑寻秋”、“葫芦真趣”等十二景观。园内地形起伏,林木葱茏,野花覆坡,是人们追寻山林野趣、清闲游乐、回归自然、陶冶情操的游览胜地。

 

核伙沟自然风景区

   核伙沟自然风景区,位于辽阳市东南60多公里,平均海拔高度500米左右,最高处西大山海拔标高870余米。核伙沟呈狭长带状,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约5公里。

  核伙沟原名二货郎沟。相传很早已前,这里没有人烟,后来从中原来了两个年轻的货郎,在此埋锅垒屋,娶妻生子,从此这里有了人迹烟火,得名为二货郎沟。合作化时期人们把土地入社称作土地合伙,自然而然地把二货郎沟改成了合伙沟。为什么写成核伙沟,尚无考证。这里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动物资源,植被覆盖率在95%以上。树种繁多,长势茂密,有红松、落叶松、曲柳,黄波罗、山榆、槐树、柞树、柳树、皂角树等等。果树有梨、苹果、栗子、樱桃、山楂、海棠、沙果等,野生果类有山葡萄、猊猴桃、榛子、等等。野生花卉更是数不胜数,山杜鹃、野丁香、铁思兰,漫山遍岗,还有国家重点保护的稀有花木天女木兰。这里奇峰、怪石、溪水、清泉、瀑布、溶洞遍布沟沟岔岔,令人流连的景点比比皆是。      核伙沟的松树有摩天松、迎客松、姊妹松、石门山九圣松(因九圣寺得名,树龄数百年)等。  核伙沟的山峰有石猴峰、梦笔锋、双狮峰、石人峰及数不清的奇峰。      核伙沟的瀑布有大西沟瀑布、平顶崖瀑布。核伙沟的山崖有迎客崖、平顶崖、鹰嘴崖、无字碑、天桥山、盆景山等等。核伙沟的洞有水洞、旱洞、鸽子洞。 核伙沟步步皆山泉。天池、平湖、泉眼井,都是泉中胜境。人在沟中行,泉在天上流。核伙沟的景观有“仙山水洞”、“平湖飞瀑”、“云端旱洞”、“犀牛望月”、“天上人家”、“鸽子洞探奇”、“葫芦谷寻幽”。

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示范区”,“全国十佳游客满意度风景名胜区”,系辽宁省“十佳森林公园”和“国防教育基地”位于辽宁省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境内,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距宽甸县城59公里,距丹东市155公里,距离沈阳市220公里。西与本溪县毗邻,北与恒仁县接壤,素有“一山望三县”之美誉。占地面积40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96%。公园以林海、奇峰和怪石景观为主,以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为依托,以厚重的人文景观和神秘的抗联遗址为点缀,是著名风景旅游胜地和红色旅游圣地。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四季景色鲜明:春天百花争艳,俏满人间;盛夏青山滴翠,清爽宜人;金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日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奇峰上,怪石似鬼斧神工、千姿百态;峭壁间,苍松如天外飞仙、婀娜多姿。享乐于幽静,陶冶于纯真,嬉戏于童趣,回归于自然,畅想于林海。难以复制的原始风貌,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将是高品位游客避暑度假、旅游观光的首选和必选之地!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历时三年全面改造升级,从根本上实现了有观光旅游到度假旅游转变。新增天潭、栈道、天宫等项目;枫墅小区、枫叶会馆、体育公园、滑雪场、狩猎场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附加值高,至尊享受。不一样的理念,不一样的投入,一定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一次寻常的旅游,一定会收获一次不寻常的经历。

  交通线路:
  沈阳方向到景区:沈阳—本溪(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店—灌水方向至天桥沟
  沈阳方向到景区:沈阳—本溪(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兰河峪—暧阳—灌水—天桥沟
  大连方向到景区:大连--宽甸(宽甸下高速)--灌水—天桥沟
  吉林方向到景区:吉林--梅河口--通化--恒仁--宽甸(宽甸下高速)--灌水—天桥沟
  吉林方向到景区:吉林—梅河口—通化—恒仁--二户来镇—铧尖子(下高速)—八里店—灌水方向至天桥沟
  北京方向到景区:北京—山海关—辽中—辽阳—本溪—天桥沟


住宿:别墅

景区特色:“中国枫叶最红最艳的地方”“世界六大无污染区之一”

观赏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各场馆开放时间:
森林公园:夏季4月25日--11月5日(每日8:00---18:00)
(每日下午15:30停止售票)
滑雪场:12月20日--4月20日
枫叶会馆:全年开放
游览提示:1景区提供免费车辆接游客下山。
          2 景区分为四大景区两大线路。
            A天宫景区:点将台、帝王峰、天路等景观。
            B莲花峰景区:天桥峰、黑熊洞、莲花峰等景观。
            C玉泉顶景区:一线天、玉泉顶、迎客松等景观。
            D晓月峰景区:密营、双树功、晓月峰等景观。
            E栈道畅游线路:鹊桥、长寿泉、树吞石等景观。
            F红色旅游线路:抗联英雄杨靖宇将军生活和战斗的遗址多处,包括辽宁省第一个红色乡政权-----四平乡政府遗址。
景区门票: 门票150元 (包含四大景区和两条线路)

景区位置: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西北边缘
景区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双山子镇黎明山庄
客服电话:0415—5956666
 

 
 
 
 
 
 
 
 
猴石森林公园

 

  

  出新宾镇奔西南,约75公里外,是一个怪石嶙峋、形态各异、千岩竞秀、万石争奇的省级森林公园——猴石森林公园。园内辟有石猴迎春、林海行舟、驼骆回首、三峰竞秀、卧石叫泉、柱云险峰、云雾双灵、启运石、天成弥勒大佛、如意灵龟及我国目前最长的夹扁石等40余处景观,它们与满眼葱茏的水曲柳、花曲柳、紫椴蒙古栎、黄波罗、核桃秋等30多种省级野生植物和满耳欢叫的野猪、赤狐、狍子、狗鹳、白背啄木鸟等170多种野生动物,共同构成了森林公园的主要内容。

  走进山门,遥望猴石山就能看到一景,名曰金猴拜月。此景何故?传说孙大圣护驾唐僧西天取经归来,曾带领群猴来此寻芳探幽,查看各地有没有妖魔鬼怪藏匿于深山老林之中,久而久之,就在猴石山上金铸石刻一般地留下了拜月一幕。这是爱的化身,情的融化,意的炼铸。猴石公园不仅由此得名,凡游猴石公园的人也因此而情深。猴石公园的石是千奇百怪、光怪陆离的。山的名贵,不在于三座山峰相连竞秀,而是峰顶有一尊大佛隐约展现,神秘有仙;四方台的价值,不仅曾供药师佛修行禅坐,还能托坐后来者进入各自或动或静的仙境; 启运石虽说经努尔哈赤御封后与永陵的启运山、启运门相提并论,然而它永远是到此一游普通百姓幸运吉祥的寄托;被称为亚洲第一石的神石,不仅遮阳挡雨,冠之“石棚蔽日”,还能激发情趣,引游兴勃发;卧于清溪两畔,如情人对卧的情人石,不仅传播了努尔哈赤娶佟佳氏为妻的情感过程,也告诫了后人在情感上的海势山盟坚如磬石。至于木屋、梨园、瀑布石、黑龙泉、林海行舟、拇指石、望船壁、卧龙桥、骆驼回首、天女木兰、八戒石、双灵寺、天成弥勒大佛、如意神龟、佛脚、观佛台、云雾双灵、双音壁和那又长又空的夹扁石,各有风韵。

本溪国家森林公园


  本溪国家森林公园是1991年经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由关门山、铁刹山、汤沟三个独立景区组成,是以森林、生态、峰岩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的森林公园 .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月台子景区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月台子景区的主要景点有月亮湾,将军洞,饮马池,绿茵山庄等等。月台子景区是关门山森林公园的主要枫叶观赏区。到了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满山的红叶将赠送给观光朋友以千年之秋的真诚祝福,那个时候,如果你在驱车行驶在这条小路上,您一定会“停车坐爱枫林晚”,因为“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儿的枫叶分为五角枫,七角枫,九角枫和十一角枫,罕见十三角枫,其中十一角枫和十三角枫为枫叶中的极品,一般的时候很不容易找到,人们都说;如果找到这两种枫叶,对着它许愿,就会夙愿成真了。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硖砬子景区

  硖砬子景区依山傍水,峰崖巨石,这里的主要景点有宝塔峰,雄狮镇岳,珠玉双湖,玉湖银帘等。在这里,道路两旁青山相拥,只有中间一条道路,故此得名“硖砬子”。除了“硖砬子”之外呢,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天趣谷”,因为这里的景观景点大部分都是自然形成的,来到这里,您就会体会到鬼斧神工等无穷魅力。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峡景区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峡景区属溪谷类型风景,这里边气温比较低,如果在夏季,这儿的气温能比外边的气温低5—6`C左右,因此,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峡景区更是您夏季避暑的最佳选择地。这里的主要景点有绝处逢生,青蛇被困,寿星树,银象观天,蛟龙戏水,晶帘瀑布,转心湖等等。
  关于龙门峡,还有一个非常美丽动听的故事。相传,龙门峡原来是一个整座的山体,东西横卧,由于大山的阻隔,河水不能顺畅流出,致使生活在山后的人不得不翻山越岭到另一坡的湖里担水,湖中有一蛟龙看到百姓辛苦担水的情景深为感动,于是它竭尽全力撞向大山,撞开一条通道,湖水迅速流出,形成了现在的“晶帘瀑布”,人们的用水得到了解决。但是蛟龙却精疲力尽而死,人们为了纪念它,于是将此称为 “龙门峡”。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山景区

  关門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山景区是以风光奇特秀丽取胜,到这里游览奇松,怪石,云海,可得黄山的神韵。小黄山景区的主要景点有观音吊桥,送子观音祠,三星洞,杜鹃坡,一线天,天外来客等等。

蒲石河森林公园


  蒲石河森林公园位于凤城市赛马镇,距凤城96、5公里,凤城市第一高峰海拔1208米的和尚帽子山就位于公园内,园内石怪水清,瀑布较多,是凤城市唯一保存下来的原始森林所在地,森林面积3300多公顷,林木蓄积量2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公园内有兽类37种,鸟类96种,蝶类184种。蝶类品种之多、数量之大,仅次于云南的蝴蝶泉。1983年被丹东市政府批准为市级风景区,1999年被辽宁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蒲石河以独特的原始森林景色、五彩缤纷的生物群落、四时变幻的奇山丽水,吸引着中外游人。

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

      




  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南距沈阳185公里,北距长春200公里。公园内设5大景区,共有50个景点。

  冰砬山是长白山脉与东北平原交界处最后一座大山,海拔870.2米,属辽北第一高峰。冰砬山山峰奇特,森林茂密,是清朝时期皇家围场,封禁长达277年,清朝康熙、雍正、乾隆等皇帝亲临这里狩猎。早在1895年,建在冰砬山下的“皇家鹿苑”就开辟了人工饲养梅花鹿的先河。由于原始植被开发较晚,这里的物种多而丰富,有木本植物155种,草本植物705种,野生动物20多种。冰砬山的春季花香蝶舞,鹿鸣幽谷:夏季草长莺飞,林木蔚然;秋季层林尽染,树叶翩飞;冬季群峰披银,冰晶玉洁。

  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主体项目有辽宁盛京狩猎场、高山滑雪场、冰雪大世界、空中索道、森林浴场、水上乐园、林内避暑山庄等。当地盛产的长白山梅花鹿系列产品、长自山人参、中国林蛙系列产品、纯绿色食品野菜、食用菌等均是游人餐桌上的佳肴和购物首选。游人到这里可体会到回归大自然的佳境。热情好客的冰砬山人将使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编辑:王文英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