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庆建党90周年 山西史上最大规模合唱周即将开幕

时间:2011-04-24 12:29   来源:中新网

  山西省文化厅22日表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山西将于4月30日举办“歌颂新时代,放歌新山西”合唱周系列活动。

  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贾新田说,“歌颂新时代,放歌新山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合唱周是山西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集中展示全国合唱艺术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山西合唱艺术水平与合唱艺术风采,用歌声凝聚力量,展示山西人民推动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豪迈气概。

  贾新田称,这次合唱周活动是山西合唱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合唱盛宴。合唱周主要由第二届合唱指挥大赛与山西第六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组成。

  “三晋之春”合唱节在山西已连续举办五届,是山西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影响十分广泛,被中国合唱协会列为国内重大合唱艺术活动之一。本届比赛与全国合唱指挥大赛同时举办,设职工、公务员、大学生三个合唱专场。

  此外,本次合唱指挥大赛主要包括笔试、口试、双钢琴、指挥合唱团等环节,5月1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并举办获奖选手音乐会。届时,来自全国的老中青三代合唱指挥艺术家将汇聚龙城,一批合唱指挥新秀也将登场亮相。(杨婕 赵静)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