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也集中展示我省舞台艺术的丰硕成果和艺术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中原大文化,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文化支持。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原文化活动周“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在郑州举办。

  此次展演活动自4月11日开始,至17日结束。活动期间,河南省越调剧团的越调《老子》、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的交响合唱《朝阳沟》和民族乐团演出“国乐飘香—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河南省豫剧一团的豫剧《丹水情深》和《韩玉娘》、河南省豫剧二团的豫剧《程婴救孤》和《春满太行》、河南省豫剧三团演出豫剧《刘青霞》和《大爱无言》、河南省曲剧团的曲剧《情系母亲河》、《阿Q与孔乙已》和《红娘》、河南省京剧院的京剧《龙凤呈祥》、郑州市豫剧院的豫剧《斗笠县令》、郑州市曲剧团的曲剧《卷席筒》等9个院团15台优秀剧目在省会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河南省人民会堂、郑州艺术宫、英协剧场、香玉大舞台、儿童剧院等7个剧场连续演出7天,集中展示我省近年来创作生产舞台艺术的新品力作和优秀舞台艺术成果,给本次节会活动增添光彩,给海内外观众带来艺术享受。同时,也是作为公益惠民文艺演出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此次展演活动在保证参加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的嘉宾观看演出之外,我们面向社会各界实行部分免费赠票。社会观众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获得免费赠票:一是通过收听省市电台戏曲栏目,按照相关要求到指定地点领取;二是通过网络赠票;三组织戏迷、观众观看。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河南舞台艺术坚持以艺术精品生产为支撑,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日常演出为检验平台,逐步探索出一条在市场中求发展、在演出中求提升、以通俗磨砺精品、以精品带动普遍提升的道路。通过全省舞台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推出了一批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在全国重要赛事活动评比和展演中,我省连续四届在中国艺术节上荣获艺术节大奖和文华大奖,连续七年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选中成功入选“十大精品剧目”,为我省中原经济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