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小雨转晴 13 ~ 5 ℃ 微风/台北 多云转雷阵雨 25 ~ 18 ℃ 微风
热点新闻 | 大陆之声 | 本网快讯 | 大陆纵览 | 台湾 | 大陆 | 两岸 | 新闻发布会 | 港澳侨 | 国际 | 海外看中国 | 中外交往 | 七日回顾 | 体育 | 娱乐
字号:
王小帅广州下"毒誓":票房不好我自己封杀自己

  时间:2008-03-23 10:48    来源:新快报     
 
 

 

携《左右》举行亚洲首映礼

  “要是《左右》的票房不好,我可能就封镜了。不用你们谁来骂我,我自己封杀我自己。”3月20日晚,王小帅携《左右》在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旗下的天娱电影城举行亚洲首映礼,在与观众互动时,他猛然发下了这样的“毒誓”。看来王大导演对这部投入400万元不到的小制作抱有极大的信心。

  《左右》没被床戏“左右”

  《左右》在柏林影展上成功斩获银熊奖之后,迟迟未能在内地上映,于是坊间传闻《左右》有可能步《苹果》后尘,由于戏中的激情戏份而在审核时卡壳。但在首映礼上,记者并没有在影片当中看见有任何“激情”之处,几场床戏都以点到为止,以至于有记者观影后问王小帅床戏有没有遭到删减,王小帅则对此矢口否认,他说:“审查的时候没有问题。如果说审查牵涉到什么问题,也不是因为激情戏。”之所以迟迟未在内地上映,只是因为“错过档期”,而现场播放的是“完完整整的柏林电影节参展版拷贝”。

  据悉,该片定于4月初在全国上映。

  王小帅呼吁大家“报数要厚道”

  现场有观众猜测,这部作品的投入成本只有100万元,这令王小帅啼笑皆非,他透露:“投资预算总共不超过400万元”。对于如此小制作的电影如何与大片争夺市场,制片方显得很自信:“我们对投资金额控制得比较好,所以回收还是没问题的。现在很多大片都是在虚报自己的投资,好像投资金额越大,越能显出这是部大片,但是市场会检验的。”

  王小帅幽默地表示,电影圈流行浮夸投入的习惯不好,大家“报数要厚道啊!”同时他还表示,自己不拍所谓的“大片”,“大片太多人拍了,人多路挤,我还是喜欢清静,我就是我,走自己的路更好。”

  突发“毒誓”随时准备封镜

  当被问到下一部影片的构思时,王小帅表示要看《左右》的票房情况而定。“要是《左右》的票房不好,我可能就封镜了。不用你们谁来骂我,我自己封杀我自己。现在中国电影环境很艰难,我会愤怒,一愤怒就不拍了。”

  对于激情戏的小心处理,王小帅称“自己并没有完全放开”,并且无奈地表示“不是我不想放开,而是我没法放开,放不开”。他表示“不想把观众引导到激情上去,因为那些‘最美好的活动’在片中人看来都是很苦涩的”。最后王导还不忘耍幽默:“如果可以放开的话,我也能(把激情戏)拍的很好看。”

  剧情简介

    《左右》讲述的是女主角枚竹(刘威葳饰)为了挽救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和前夫(张嘉译饰)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治生命垂危的女儿。

  成泰生饰演的丈夫“老谢”比较少言寡语,无论对方说什么他总是随和的笑笑,以不可思议的包容接受了妻子的所有安排。他的老好人形象也成了影片中最受争议的角色。张嘉译饰演的前夫则表面看似潇洒,实际上根本无法为自己的命运做主。空姐妻子整天缠着他要生孩子,而前妻也要和他生孩子,他在夹缝中分身乏术,真实地再现了一个都市男人的无奈。与片中的男性角色相比,刘威葳的角色更加主动,影片基本上都是她一个人在做决定,两个男人只能被动地作出反应。

  王小帅表示,通过这部聚焦“中年人的命运”的电影“能够让世界看到2007年当下的现实状况,让大家在影片里体验到道德与情感的纠葛和冲击”。 (易哲 李思雯)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北热南冷 泛绿惨绿(图)
·台湾民众拒领“公投”票 批其浪费公帑毫无意义
·台媒:谢长廷26日或辞党主席 民进党内换血呼声高
·台教育界期许新任教育部门负责人品格高尚谨言慎行
·台报:谢长廷败选 民进党内恐爆路线之争
·台湾“3.22选举”回放:台警方重兵维安警犬助阵
·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两组候选人各县市得票率
·国民党赢得选举 李登辉:结果对台湾不是很坏
热点新闻
·胡锦涛两岸关系讲话受高度关注
·台当局“入联公投”遭到国际社会反对
·周报:台湾民众呼吁拒领“公投票”
·台当局调整两岸经贸政策被质疑选举花招
·周报:岛内反“入联公投”呼声日高
·聚焦2008两会数字
·聚焦“两会”上的女代表委员
·台岛周报:台湾纪念“228”61周年
奇闻趣事
·深圳发现可爱怪鱼 长相似人脸会装死(图)
·千万富翁20年获19项国家级发明专利
·银行系统出错职工发双份工资
·女子用磁铁消磁后扮孕妇偷书
·男子自行车被盗 研制防盗器获专利
·扬州男孩生来不知疼咬掉舌头
·黑龙江五旬老汉患乳腺癌
·江西女子身体会放电(图)
两岸
·两岸血脉紧相连 台胞骨髓植入衢州大学生体内
·台湾信众赴南澳谒拜霖田古庙
·两岸清明包机下月启动 预计长三角地区机票走俏
·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年产值达15亿元人民币
·“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挖掘保护妈祖文化
·第二届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将在闽举行
·台80后争相涌入大陆求职 钱进大陆变成人进大陆
·亲商扶商 四川新津台农创业园为台农提供各方保障
相关视频
·亲绿电视台连续剧出现谢营政策 引发争议
·大陆恢复对台天然砂出口 首条船舶今福州起运
·台“军情局长”沈世籍选前遭撤换 葛广明接任
·庄国荣以脏话侮辱马英九之父 请辞获准
·宋楚瑜首次与马英九同台造势 呼吁全力挺马
·马英九到台湾东部地区拜票 为柚农抱屈
·马谢二次电视辩论会 双方激烈攻防火药味浓
·台北全民出租车行弃绿转蓝 集结两千辆车挺马萧
新华新闻 | 新华台湾 | 新华福建频道 | 人民海峡两岸 | 中新台湾新闻 | 央视台港澳频道 | 光明网 |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 海峡新闻网 | 闽海网 | 环球网 | 刺桐之声 | 四川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