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美国协防台湾"信心下降 国台办:"台湾有事、美国来帮"的骗局早已经破产

2022-03-30 11: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台湾最近有民调显示,民众对“美国协防台湾”的信心下降,此外,有五成民众不同意“两岸可能终须一战”的提法。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外部势力操弄涉台议题,打的是“以台制华”的算盘,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利益。民进党当局苦心炮制的“台湾有事、美国来帮”的骗局早已经破产。

  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努力推动两岸关系重返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解决两岸政治对立,实现台海持久和平,达成国家统一愿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