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邹振球:两岸和平统一后,台湾缺水缺电问题可以依靠大陆得到解决

2023-03-05 12: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隆重开幕。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4日在驻地接受中国台湾网等多家媒体线上联访时表示,两岸和平统一后,台湾地区当前面临的如缺水、缺电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依靠大陆得到很好解决。
  长期以来,大陆为解决台湾问题,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行着不懈努力。邹振球认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众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邹振球指出,在军事上,台湾不用再大花冤枉钱购买美国军火,可以把这笔钱用来改善岛内老百姓生活。按照中国现在和将来的军事实力,完全可以有效地抵御和防御外来威胁,台湾安全作为整个中国整体安全的一部分,完全可以得到保障。
  经济上,除了把军购费用省下改善民生,和平统一后,两岸的交流会更加频繁密切、领域更加宽广,“大陆一定会成为台湾产品的巨大市场来源”。邹振球说。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陷入缺电、缺水、缺药、缺蛋困境,百姓生活苦不堪言。邹振球认为,两岸和平统一后,台湾当前面临的如缺水、缺电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依靠大陆得到很好解决。
  “交通的便利性也会越来越大。”邹振球指出,当前两岸交通渠道主要有两种,海上和空中。两岸和平统一后,可以开辟更多交通渠道,比如可以修通隧道等,“(这样)会给两岸人民交流交往带来非常多的便利”。
  邹振球表示,大陆承诺尊重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两岸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老百姓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