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市台协会举办第十二、十三届会长交接典礼

2022-09-07 1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9月6日电 (记者 闫旭)6日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福州市台协会”)第十二、十三届会长交接典礼及相关活动在福州举行。

  历经28年的发展,福州市台协会始终秉持“联络乡情,沟通信息,维护权益,共创商机”的理念,以服务会员为重点,带领会员共同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推动台商台企积极融入福州新发展格局;为政府与在榕台资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回馈桑梓,助力榕台融合发展和扩大榕台经贸交流与合作。

  福州市台协会持续促进两岸交流,已逐渐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

  福州市台协会第十三届会长、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长蒋佩琪表示,协会将不忘初心,在昔日历任会长所建立的坚实基础上,凝聚台企台胞之力,汇集台企台胞之智,继续深耕大陆,助力台企、台商、台青、台湾人才在这里安居乐业;坚定不移地为两岸融合发展、中华民族复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当天典礼上,全国台企联产业工作委员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办公室及福州市台协会新会址揭牌。该办公室主要职能为推动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依托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对接引进台湾地区数字经济企业,共同推动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福州充分发挥优势,整合台协会等资源,在深化榕台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6月,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553项(含第三地),合同台资122.67亿美元,实际到资60.02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