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津举办

2021-11-25 1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11月25日,“第八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津台两地嘉宾围绕打造大国工匠、深化产学融合、加强职教师资培养等专题展开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视频致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论坛并讲话。

  苏辉在致辞中指出,“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是台盟中央“一核三线多品”对台交流重点品牌项目,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携手推动民族复兴”“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两岸学子、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搭建新平台,开辟新渠道,预祝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冀国强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海河工匠”建设工程,致力打造“天津职业教育”这一金字招牌。津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两岸青年借此平台携手并进,传承创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两岸同胞永远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观摩了“第二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作品展”。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台湾华梵大学校长李天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分别代表台湾及天津高校,介绍了活动整体开展情况。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南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台籍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十大“津门工匠”徐国胜等津台企业界、职业教育界代表,就形成“学校、企业、社会”合力,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体系,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互鉴。

  本届论坛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台湾永续教育发展协会承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台湾华梵大学以及台湾大同大学协办。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