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沿海铁路促台胞同等待遇落实:加装台胞证读卡器 推“无接触”服务

2021-02-02 16: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加快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沿海铁路正积极推行“无接触”服务。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通报,在杭深线、沪昆线车站加装18套台胞证读卡器。截至目前,福建、江西两省共有42个车站、51台自动售取票机具备台胞证读取功能,进一步方便台胞旅客自助购取票。

  目前,处于两岸交流合作前沿的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陆续出台一系列提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优惠政策措施。

  新年伊始,福建深化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动作频频。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于1月2日向社会汇集公布了首批225条同等待遇清单;福建法院涉台司法服务网和涉台司法手机应用1月5日在福州开通。

  加装台胞证读卡器及具备台胞证读取功能自动售取票机成为福建加快落实台胞同等待遇的又一举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该负责人说,福建沿海铁路进一步扩大台胞购票自助服务范围,增设台胞证读卡器,实现了福州、厦门、泉州等重点车站全覆盖,全力服务好春运期间台胞返乡和两岸民众往来出行。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王婷介绍,目前,福州火车站所有检票口均加装台胞证读卡器。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等证件的旅客,可直接在福州火车站所有自助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并且通过刷台胞证完成票证人核验的快速出行。

  多名台胞为福建沿海铁路实现刷证乘车“点赞”。台胞方意茹评价说,铁路推出的“无接触”服务,既方便又安全,让台胞很有感。阳光学院台湾教师黄柏钦也指出,感受到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持续推进,对台胞在大陆的就业生活越来越好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