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修规台海“不打第一枪” 专家:没美国许可 既无能又无胆

2021-02-02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日北京讯 (记者 吴怡 李柏涛)据台媒披露,台军方证实,针对解放军常态巡航台海,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增修相关条例,其中重要条文之一,就是“台方不会挑衅、不主动攻击,将承受第一击,判明敌意图后,行使自卫反击权”。有军事专家受访表示,台湾不具备打第一枪的能力,也不具备打第一枪的胆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证实,针对解放军常态巡航台海,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去年11月针对“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25条做了上述修订,并于本月展开台军全军验测。

  对此,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军修改相关规定,就是要强调“不打第一枪”,因为台湾军队根本承受不起打第一枪的代价,“台军如果打了第一枪,就不会再有机会打第二枪。”另外,如民进党当局主动挑衅,那台海将会发生不测,而台湾问题可能就顺势解决了,所以台湾不具备打第一枪的能力,也不具备打第一枪的胆量。

  宋忠平强调,美国怂恿台湾“不统、不独、不武”,不能挑衅大陆,所以民进党当局没有“主子”的许可,也不敢打第一枪。(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