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两岸贸易额同比增14.3% 台媒:经贸依存度不降反升

2021-01-16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15日电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两岸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4.3%。有台媒15日指出,数据显示两岸经贸在疫情下的依存度不降反升。

  据统计,2020年两岸进出口贸易额为2608.1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其中,大陆对台出口601.4亿美元,同比增长9.1%;大陆自台进口200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0%。

  从单月看,去年12月,两岸贸易额为265.2亿美元。大陆对台出口61.8亿美元,自台湾进口203.3亿美元。

  台湾《旺报》15日在报道中指出,从两岸进出口统计数据来看,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依赖度不但没有因疫情下降,还出现更加依赖的情况,也可以说两岸经贸在疫情下的依存度不降反升。

  联合新闻网的一则报道以“经济脱钩失败”形容相关统计数据。文章提到,民进党当局欲趁新冠疫情加速推动两岸经济脱钩,但统计数字却再一次证明,两岸经贸互动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既无力扭转两岸经贸相互依赖持续深化,却又不断刻意激化两岸关系,应深思这种做法从台湾长远发展来看是否明智。(完)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