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和平·创新·发展——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0-11-20 1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北京讯(记者 陈文韬)20日上午,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名嘉宾围绕“和平·发展·创新”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罗瀛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党主席吴成典、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总会长陈克威、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郑建邦在致辞中表示,两岸青年应当倍加珍惜和平,推动融合发展,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应当把握良好机遇,奋力开拓创新,在这个千帆竞发的时代,结合自身实际、选好发展方向、打好坚实基础、追梦筑梦圆梦、实现人生目标;应当了解祖国大陆发展蓝图,投身宏伟事业,深入体会祖国大陆发展所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创海峡两岸的美好未来。“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岸青年交流,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与沟通,成为传递两岸青年友谊的纽带。”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龙明彪在致辞中指出,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青年朋友沟通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更是两岸青年朋友思想交流、情感交融的重要盛会。“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在服务台青就业创业、助力台青融入大陆发展、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卓有成效。他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成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的参与者、奉献者;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媒介者、推动者;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促进者;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宣传者、传播者。

  两岸青年社会对话环节。(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5位来自两岸的青年嘉宾分别就青年如何沟通交流、创业就业以及两岸青年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在青年对话环节,8位两岸青年代表围绕“后疫情时期下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与使命担当”这一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报告了“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度工作,发布重要信息和推介重点项目及社团,举行了以“拥抱新时代同心筑梦想”为主题的集贤沙龙。另外,本次活动还公布了“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新晋会员企业园区、台湾合作社团名录,举行了“大联盟”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以及有关合作方的签约仪式,启动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团仔圆妞”合作项目、“海峡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与“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周”。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上海中山学社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团结报社、中民青创(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岸各界青年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思想的交流、共识的积累、情感的融合、智慧的凝聚、事业的共进,共同开拓更加广泛的两岸民间交流融合管道。(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