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成立涉台司法研究中心

2020-11-20 0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漳州11月19日电 (林娟娟)由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的涉台司法研究中心19日在漳州市揭牌成立,为漳州推动两岸司法交流合作、涉台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提供了新平台。

  揭牌仪式上,该研究中心分别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及闽南文化研究院、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及福建台湾法律研究院签订共建“涉台法学教研实践基地”协议。

  根据协议,相关各方今后将以涉台司法研究中心为依托,通过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推动院校学术合作、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互派人员讲学授课等,共同促进涉台司法理论研究繁荣发展,将“涉台法学教研实践基地”打造成涉台法律政策研究高地、创新发展智库和集成展示窗口。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法律研究所所长季烨表示,今后希望借助涉台司法研究中心的平台,以共建“涉台法学教研实践基地”为契机,与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紧密协作,促进涉台司法理论研究进一步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涉台司法调研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涉台司法实践中尚待解决的疑难问题、裁判尺度统一问题以及台胞台企的司法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在座谈时表示,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涉台司法服务机制,为在漳台胞台企提供了很好的司法保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