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同源一脉”闽台文艺展演在福州举行

2020-11-19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1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同源一脉”闽台文艺展演18日晚间在福州举行,聚焦闽台历史文化主题,以歌舞和闽台地方戏剧戏曲为主要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事实。

  “同源一脉”闽台文艺展演是由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突出两岸共同参与,其中台湾演职人员以在陆台籍演艺人员为主。

  在台湾地图及先民过台湾影像的投影中,闽台文艺展演拉开帷幕。随后,两岸演职人员共同演绎了配乐诗朗诵《乡愁》、女声独唱《月亮看我》、提线木偶《闹元宵》、歌曲《同源一脉》等。其中,台湾歌手杨品骅现场演唱了歌曲《天耀中华》。

  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秘书长蔡丽华指出,闽台两地同文同种,南音、歌仔戏、木偶戏、拍胸舞等民间艺术至今在两地传承并发展。举办“同源一脉”闽台文艺展演,将两岸艺术家集中组织起来同台共演,有助于增进台湾同胞文化认同,推动两岸心灵契合效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