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经贸合作发展良好 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0亿元

2020-10-28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龙敏)今年以来,闽台经贸合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27日透露,今年1-9月,全省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超过100%;今年1-8月,对台贸易520多亿元,同比增长8%,大大高于全省进出口贸易平均增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福建出台了支持企业复产达产、贷款贴息等一系列帮扶政策措施,帮助台胞台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克服困难,实现平稳发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闽台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尤其是闽台金融合作持续推进,两岸首家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落户厦门;同时,台资企业建霖家居、厦门银行先后获批在A股上市。

  黄德智认为,福建及时协调解决在闽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通过举办“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会”(福建首场)等系列活动,积极帮助台资企业拓展内需市场,提振发展信心。

  涉台专家也认为,闽台经贸合作良好势头,体现了台胞台企对投资福建、对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抱有信心。

  黄德智指出,福建将着力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充分利用经贸展会平台,围绕福建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广泛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推介、项目洽谈对接工作,持续推进闽台经贸高质量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