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合作与示范”在福州发起

2020-10-14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0月13日电 (郑江洛)于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13日举行“海峡两岸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合作与示范”发起仪式。

  “海峡两岸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合作与示范”是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会同海峡两岸的企业界共同推动的合作。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提出深化两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的五项事宜:

  一是探索构建可持续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合作机制,为两岸工业互联网企业构筑畅通的交流渠道。

  二是推动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培训交流,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三是针对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共性问题,开展解决方案研发,推动产业标准的制定。

  四是开展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合作,发挥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的引领示范和集聚辐射作用。

  五是推动成立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将联盟打造成为创新资源集聚和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