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工信部:台商台企是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05-19 1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15日,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5月15日,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工信部助力台商台企参与新基建的相关措施。

  刘郁林表示,新型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郁林称,近年来,工信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刘郁林表示,在信息通信产业发展过程中,台商台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向重视台商台企的重要作用。比如,5G方面,支持台资企业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共同推动了5G产业的成熟和完善。工业互联网方面,有关台资企业牵头参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相关项目建设,并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参与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和产业合作等系列工作。台商台企在信息通信领域技术经验丰富、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高端人才集聚,为推动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郁林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参与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研发、生产和建设。

  一是持续开展5G产业交流合作,支持两岸企业在5G技术、标准、研发、应用等环节深入合作,推动5G产业发展。在应用领域,支持台商台企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与5G的融合应用,促进5G产业生态繁荣发展。同时,希望台商台企与大陆产业界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共商共建共享,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

  二是鼓励台商台企申报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试点示范项目,打造示范标杆,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支持台商台企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增强产业集群能力,壮大产业供给能力贡献企业力量。

  三是继续支持举办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大力推动两岸在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领域的交流与协作,持续加强两岸企业在新型基础设施标准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