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是否参加本月世卫大会?外交部回应

2020-05-07 0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5月7日北京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外媒记者问:台湾方面表示世卫组织会允许其参加本月的世卫大会,请问中方是否允许?

  华春莹表示,在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组织活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就是必须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已经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确保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都可以及时有效地应对。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的问题,其真实目的非常清楚,就是“以疫谋独”。对于台湾当局这一图谋,我们坚决反对,相信这一图谋不可能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