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宜宾出台九条措施支持智能终端台资企业加快发展

2020-03-10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宜宾市台办走访调研台资企业惠美线业(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出台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加快发展的9条政策措施,帮助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智能终端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9条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支持企业新增投资、完成存量订单、抢抓市场订单、做大风险担保资金池、创新出口融资模式、发展供应链金融、外向型企业入驻综保区等。其中,对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已落户企业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且年内竣工的智能终端及配套项目,给予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一定比例的补助。创新推出“宜贸贷”金融产品,扩大以出口信用保险保单为基础的出口订单、应收账款等贸易融资规模,引导合作银行降低企业贷款抵(质)押要求。组建供应链金融管理公司,为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智能终端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商业保理、管理与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宜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智能终端),着力打造千亿产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宜宾市台办在做好涉台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在宜台企复工复产。目前,宜宾市台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惠美线业、昌鑫科技等重点台资企业生产规模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