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科技中心行 两岸媒体走访亦庄经开区

2020-01-16 17: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媒体人参观李宁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北京讯(记者 李奕均) 1月15日,由北京市台办组织的“北京科技中心行”活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先后走访了李宁中心、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和开发区管委会,详细了解了“国潮品牌”、台资企业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情况。

  在李宁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两岸媒体人对前沿的运动装备研究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李宁运动科学研究中心内有压力测试系统、三维运动摄像系统、激光测速器及计算机模拟系统等硬件、软件设施,可以对材料、结构等进行综合测试与分析,从而构建出科学的设计方案;结合新材料、新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运动装备的辅助作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记者们演示了运动装备的测试过程。

  随后,两岸媒体人走访了台资企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据介绍,从事生物科技产业的宝健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倡导绿色环保、支持公益事业。两岸记者在参观宝健公司的过程中,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与相关产品,公司负责人重点向记者们介绍公司对大陆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公司的发展情况。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北京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现代制造业的核心基地。未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产业战略布局、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深化改革、宜业宜居城市建设五大创新机遇,持续发力,打造“机遇之城”。(完)

两岸媒体人走访宝健(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