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妈祖信众聚首金门论“成功”

2019-11-14 08:42: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通讯员 林坤山)11月11日至13日,厦门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和台南正统鹿耳门圣母庙主任委员王明义分别率团赴金门,与金门妈祖宫庙文化发展协会开展为期三天联谊活动。

  金门妈祖宫庙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耀芸率金门六座妈祖宫庙主委热情迎接。这是去年在厦门朝宗宫签订“三门至亲”盟约后,首次聚首金门,以落实共同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和郑成功爱国情操,进一步促进“三门共仰·两岸结缘”的深情厚谊。

  联谊活动首站选择参访位于料罗湾的顺济宫。料罗湾是当年郑成功挥师东征出发地,在这块风水圣地,三门人士参拜妈祖,畅谈郑成功丰功伟绩。据史料载,郑成功收复台湾从料罗湾出发的时间选择在“妈祖诞辰日(农历三月廿三日)”,相传郑成功大军抵达台南鹿耳门港时,受妈祖“神助”水涨三篙,大军船舰顺利入港,登上宝岛台湾,驱逐荷兰侵略者。“在这里沐浴着天风海涛,可以感受到当年郑成功意气风发、指挥若定,出发前往鹿耳门,驱荷复台的壮志雄心。”台南正统鹿耳门圣母庙主委王明义参访时感慨地表示。

  随后两天行程,金门妈祖宫庙文化发展协会总干事李锡民全程陪同大家参访峰上天后宫、官澳龙凤宫、金城南门天后宫、湖下双忠庙、田墩天后宫等坐落于金门的妈祖宫庙。联谊座谈会上,厦门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指出,厦门、金门、鹿耳门是一条连接心灵的航线,是一条“成功之路”。厦门港是郑成功操练水师的地方,是“成功之路”的起点。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