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情一家人”津台社区交流活动启幕

2019-10-29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天津10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9年“两岸情一家人”津台社区交流活动28日开幕。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台湾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新竹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县、花莲县等县市宫庙代表和社区负责人、民众百余人出席。

  冀国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代表天津人民对来津参加活动的台湾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随着津台经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两地交流交往日益热络,津台社区交流活动已成为两地基层民众交流的重要平台。历史大潮滚滚向前,祖国必然统一、祖国必须统一的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希望通过社区交流活动,两地民众能共享经验做法,加大相互了解和融合,共同把社区交流打造成为津台两地民众沟通的桥梁。

  活动中,金湘军向台湾妈祖联谊会、大甲镇澜宫等宫庙负责人颁发“妈祖缘”纪念牌,感谢台湾各宫庙对津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以“两岸一家人,共叙同胞情”为主题,进一步巩固津台基层民众交流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活动历时五天,在津期间台湾客人还将参访天津民俗文化及生态景观,并分别深入我市街道社区,相互交流社会建设、管理、服务、文化等方面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