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闽东同乡会成立50周年 推动宁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

2019-10-29 0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10月28日电 (林榕生)时值台北市闽东同乡会成立50周年,福建省宁德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近日组团访台,向该同乡会赠送墨宝“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率团归来的宁德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积旺28日向记者表示,这象征两岸和平发展的关系,希望乡亲倍加珍惜、维护和平发展的环境。

  台北市闽东同乡会50周年庆祝大会近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旅台的宁德乡亲300多人参加庆祝活动。会上,乡亲们怀着喜乐心情,通过服装秀,合唱《常回家看看》《难忘太姥山》,手语《感恩的心》,舞蹈《我们都是一家人》《水兵舞》《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表达思念家乡之情。

  在台北市闽东同乡会理事长张敏看来,他们的家乡在闽东,闽东同乡会就是他们在台湾的“娘家”。

  台北市闽东同乡会成立于1969年,秉承服务闽东赴台乡亲、联结两岸宗亲乡谊的宗旨,致力推动宁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以各种方式支持家乡的建设,为宁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台北市闽东同乡会多次组团回乡参访,多方式、多渠道推介宁德。

  宁德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表示,期盼台北市闽东同乡会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为宁台经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