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企业家福建宁德参访交流:希望今后有合作的机会

2019-10-18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德10月17日电 (林榕生)台湾彰化县青年创业协会参访团一行17人17日到访福建宁德市,共同探讨宁(德)台(湾)文化交流合作。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登健表示,希望台湾青年企业家能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宁德与台湾一水相依,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彰化青创会理事长陈杉铭称,这次来宁德和大家多交流,多看看,希望今后有合作的机会。

  宁德市还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惠台56条”)《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等惠台新政,为在宁台湾同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进一步深化宁德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刘登健表示,当前,宁德正迎来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希望大家多宣传宁德、推介宁德,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走进宁德、了解宁德、投资宁德,共同架起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