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或于2020年迈入“5G时代” 专家指两岸可互补

2019-10-03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2日电 (记者 安英昭 陈小愿)台湾“中华电信”总经理郭水义2日在台北称,5G是未来几年最重要的科技趋势,台湾预计于2020年正式迈入“5G时代”。

  由台湾《经济日报》主办的2019科技论坛当天举行,多位台湾电信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围绕“5G新时代 翻转大未来”主题发表演讲。

  郭水义表示,“中华电信”当日下午将向台行政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递交申请、参加5G竞标。该委员会今年底有望发放第一批5G频谱执照,“中华电信”对于频谱运用和网络建设均有规划和准备,将使民众和企业早日体验5G带来的各项公共服务。

  台湾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5G领域,大陆与台湾没有很大的竞争,实际上两岸能够互补发展的方面很多。他说,华为已在5G领域同台湾厂商合作,两岸在5G标准制定层面亦有合作,学术层面交流也在进行中。

  《经济日报》社长黄素娟指出,5G是2019年最热门的科技名词,台湾各家电信企业预计于2020年推出5G服务,预示着翻转产业生态、颠覆生活模式,甚至改变经济结构的“5G时代”将要到来。

  她认为,“5G时代”速度更快、网络延迟更低、网络连接更广。5G提供的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强调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通过跨产业合作可以在交通、制造、医疗、娱乐等诸多领域发展出各种“智慧产业”,将会大幅改变人类生活形态。

  “中华电信”技术执行副总经理林国丰认为,5G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尚待开发,跨领域合作才是主要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台湾电信业者仍应采取4G和5G协同运作的营运模式,且5G作为调整资费结构的机会点,一开始就要审慎思考费率模式,多参考境外案例,建构健康发展环境。

  谈及未来5G风貌,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 Media亚太区共同董事总经理王兴举例,在理想的5G网络环境下载一部时长2小时的电影仅需3.6秒,优于4G网络约10倍。

  她说,未来5G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提供更多元的媒体内容,但科技终该回归人性,希望“5G时代”能帮助人类创造更多能力,带来一个更好的世界。(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