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数民族组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09-08 0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郑州9月7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有1万余人参与,台湾少数民族也组团参加。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7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消息称,这是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国中部地区举办。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武翠英通报称,2018年12月至今年8月,各项报名工作顺利开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台湾少数民族组成34个代表团,共7009人的专职运动员,参加17个竞赛项目,140个竞赛小项,以及194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加上工作人员、裁判员、新闻媒体等共1万余人齐聚中原。

  通报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6日晚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民族大联欢9月12日在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

  通报称,在竞赛方面上,按照各民族运动员共同参赛原则,调整了比赛项目设置,突出56个民族更广泛的交往交流交融,扩大了各民族参与程度高、民众基础好的项目参赛规模,适当缩减了参与程度不高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淡化金牌意识,不再设置金银铜牌和奖牌榜,仅设置一二三等奖,并扩大奖励面,表演项目也首次增加了“民间传统体育”选项。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介绍称,本届运动会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还招募了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和4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助力盛会。(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