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开营

2019-07-27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龙岩7月26日电 (罗萍 修凯)据福建省龙岩电视台26日消息,“重走迁徙路 两岸客家亲”2019年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当天上午在陕西西安黄帝陵举行开营仪式,闽台两地青年学生、客家学者、媒体记者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重走迁徙路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已连续举办3届,旨在持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客家新生代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台湾青少年认同闽西、追根溯源,融洽同胞感情,增强两岸客家同根同源的民族认同感。

  “在我自己成长的家乡苗栗县西湖乡,时时刻刻都有着在地客家人的生活文化,让我对客家文化历史及背景有浓厚的兴趣。”台湾青年学生代表吴忞轩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借此次“祖地寻源”活动让客家青年更深入地了解客家文化和祖地原乡的发展变迁。

  吴忞轩表示,期望借此特别的机会更深入的探访及感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客家精神,感悟同宗共祖、爱国爱乡的民族情怀。

  唐华玲是福建龙岩学院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她对在本次活动中能够认识37位来自台湾的客家青少年,感到十分激动。

  “这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客家文化之旅,也是一次两岸客家青少年学生的友谊之旅。”唐华玲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加强两岸客家青少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本次夏令营从7月25日起,到7月30日结束,在6天行程里,两岸营员们将沿着客家先民迁徙的路线,走进陕西西安、福建长汀、上杭、永定等地,零距离感受客家传统文化,领略客家民俗风情。

  开营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见证自己成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纽带,共话血脉亲情。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闽西客家联谊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承办,龙岩电视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台湾弘益传播事业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实施。(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