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组织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

2019-06-21 08:1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西宁6月20日电(记者齐湘辉、李琳海)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20日在青海西宁启动。30多位两岸媒体人走进大美青海,将参访西宁、玉树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体验青海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成就等。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联合报、东森电视台等20余家两岸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访团20日出席了第20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及“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近距离感受青海省坚持绿色发展所带来的蓬勃生机。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致辞表示,台联组团约60名台商代表和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考察对接项目,助力宣传青海的发展成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事情。希望各位台商代表和媒体记者深入了解青海、大力宣传青海,吸引和介绍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资建设青海。

  青海省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在论坛上向两岸媒体记者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青海省的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青海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科学发展模式,努力探索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媒体记者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以亲身感受宣传青海。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8日。参访团还将考察西宁南川工业园等地,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踏上海拔超过4000米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探访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状况,领略青海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黄圆媛第一次踏上青海这片土地。她告诉记者,最期待的是接下来走进青藏高原考察果洛、玉树等少数民族地区,希望以亲身体验见证少数民族地区的绿色发展之路。

  全国台联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爱国民众团体,长期致力推动两岸交流、服务台湾乡亲,被称作“台胞之家”。全国台联重视与两岸新闻界尤其是台湾媒体的互动交流,曾多次组织两岸记者在大陆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