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上元:弘扬黄埔精神 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尽一份力

2019-06-04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昌6月3日电 (记者 郑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内外黄埔组织、黄埔同学及亲属有义务和责任为此尽一份力”,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前来参加第十三届黄埔论坛的大陆知名黄埔亲属代表、台湾相关黄埔组织代表、港澳黄埔组织及亲属代表、海外黄埔组织代表、大陆和港澳台有关专家学者、各地黄埔军校同学会代表近120人,3日先行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

  95岁高龄的林上元全程参观后说,南昌是个英雄、革命的城市,相信大家看了都有很深感触。

  毕业于黄埔军校第18期,林上元曾亲眼目睹中国大地从四分五裂走向强大统一,从战乱频繁走向国泰民安。他赞叹,国家强大了,现在民众出去底气都很足。

  出任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已有十年,林上元还谦虚地自称“不够格”。他说,黄埔军校培养出很多对国家、民族贡献很大的人,有的身体不好,有的年纪大了走了。不过,虽然人数在减少,但以“爱国、革命”为核心的黄埔精神却一直传承。

  今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5周年、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35周年。林上元希望,两岸黄埔同学、亲属及相关组织,进一步传承、弘扬黄埔精神,强化黄埔情缘,深化“天下黄埔一家亲”理念,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助推两岸民主协商,致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前途很明确,只有统一这条路。台湾问题迟早都会解决,对此我一向乐观,只是希望能早点解决”,林上元说。(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