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静安举行

2019-04-23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静安举行。(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为推动两岸新媒体合作交流,由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主办,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联盟发起并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于4月22日在上海静安举办。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来自大陆及台湾的近40家媒体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华文新媒体的当下与未来”等话题深入研讨与交流,共商合作,探讨如何提升新媒体的传播质量,打造具有成长性的交流平台,以建立两岸新媒体之间长期、深入的交流机制,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促进两岸民众情感融合。

  此次研讨会邀请台湾嘉宾12名,包括有影响力的电视台、报纸、网站,以及在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大V、专家学者等;大陆嘉宾27名,包括静安新媒体联盟成员,大陆主要涉台媒体及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专家学者等,从媒体专业视角,深入探讨当下两岸新媒体生态的发展,促进建立两岸新媒体携手共进的交流机制。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上海新媒体产业发展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先行优势。去年,静安区成立了新媒体联盟,是上海乃至大陆新媒体发展方向的引领者。他希望,在座各位两岸新媒体界的学者、先进要为两岸民众多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媒体信息,深化两岸媒体产业的交流合作,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在研讨会上致辞,他指出,静安区在文化创意服务业、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静安区与台湾各界渊源深厚,交流交往频繁,在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做了不少实践创新。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静安区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的全新探索,希望两岸各界不断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合作交流迈上更高台阶。

  此次研讨会以主题演讲、分场讨论、参观交流的形式进行。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主任、叶班长工作室负责人叶青林,台湾中国时报社长王丰以及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分别围绕“5G时代新媒的机遇与挑战”“新媒体对两岸青年融合的影响”“台湾新媒体世代之群体现象观察解析”“新闻在移动端的变与不变”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下午,两岸媒体人阐述了各自所在媒体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与困境的思考,分享了在新媒体转型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完)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致辞。(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致辞。(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主任、叶班长工作室负责人叶青林。(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台湾中国时报社长王丰。(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分组讨论现场。(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