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生硕博士“复兴之路”暑期研习营于青岛隆重开营

2018年07月04日 13: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7月4日,台生硕博士“复兴之路”暑期研习营在山东青岛隆重开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做主题讲座。(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来自大陆十余所高校的台生硕、博士研究生50余人应邀参加。(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4日青岛讯(记者 杨永青)台生硕博士“复兴之路”暑期研习营于今日在山东青岛隆重开营,来自大陆十余所高校的台生硕、博士研究生50余人应邀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营式上致辞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台湾同胞特别是台胞青年学子来大陆发展面临更加广阔的前景和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他指岀,自“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发布以来,大陆各省市各部门紧锣密鼓加紧推动、加速落实施行细则,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祖国大陆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在大陆这块放飞梦想的舞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杨毅周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台湾青年才能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民进党上台两年多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式台独”,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企图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和对立,这不仅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也严重危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福祉。希望台胞青年在研习中多交流、多体验、多思考,担当起新时代两岸交流的使者,走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前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建设两岸共同美好家园。

  杨毅周表示,全国台联建会30多年来,不懈致力于团结台胞乡亲、促进两岸交流的工作,不断汇聚两岸同胞相向而行的社会基础。我们尤其重视与台湾青年世代的沟通与交流。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爱台胞青年,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倾听台胞青年的心声,鼓励台胞青年成长,支持台胞青年创业,协助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多做实事。

  2016年以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同各有关机构团体合作已连续举办了四期面向两岸台胞知识精英人士的研习营,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围绕正确认识台湾历史,客观了解祖国大陆,厚植“两岸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共同认知基础。本期研习营以习近平新时代对台重要思想为指导,安排讲座和体验交流。这些丰富的研习安排,既突岀了知识精英群体理性分析、务实探讨的优势特点,又注重实地调研考察,增进体验效果,有助于增强营员对中华复兴与当代台胞青年责任的新思考,增进对大陆“31条措施”带来的新机遇的认识和把握。

  开营仪式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应邀就“两岸关系与习近平新时代对台重要思想”做了首场专题讲座。(完)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营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