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同胞清明公祭轩辕黄帝 刘结一洪秀柱郁慕明参加

2018年04月05日 23: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公祭典礼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黄陵讯 (记者 李宁)“吾祖赫赫,伟业煌煌,肇始文明,光被遐荒……”5日上午,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两岸及海外侨胞在内的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陵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等分别向轩辕黄帝敬献花篮。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台湾嘉宾向轩辕黄帝敬献花篮。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皆以轩辕黄帝为华夏始祖,共拜同一祖先更是显示了两岸“同根同祖同源”的精神。(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上台向轩辕黄帝敬献花篮。(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与300多名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学生出席公祭典礼。(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