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味”飘香福建春节

2018年02月23日 09: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福建平潭购台货”正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一大亮点。据平潭官方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澳前台湾小镇旅游市场呈现出繁荣的景象,共接待购物游客2万余人次。

  同样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镇北港村也迸发新活力,春节假期吸引内陆游客慕名而来。在此创业的台湾青年林宜臻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由其设计的脆炸龙头鱼、鱿鱼丝、红薯片等“干货乐园系列”春节伴手礼,很受欢迎,每日销售额有两三千元(人民币,下同)。

  尤为突出的是,今年春节期间,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清新福建”叠加“台味”飘香,正吸引内陆游客纷至沓来。

  “台味”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突出亮点。

  在省会城市福州,自2月10日开街的达明美食街成为福州美食圈的“新宠”,由于台湾士林夜市小吃协会、台南美食协会等众多商家加盟,突出闽台特色美食,被称作福州版“士林夜市”。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达明美食街客流量达到80万人次,总销售额达2000万元。

  中新社记者现场观察到,春节期间,长约300米的美食街上,台湾手感纯肉热狗、蔡妈妈古早台味、大肠包小肠等各式台式美食遍布,人山人海,食客爆棚。

  地道的台式美食让福州市民以及外地游客很惊奇。来自湖北的游客陈海说,感受了三坊七巷的闽台渊源,又吃到了地道的台式美食,在福建体会到了浓浓“台湾味”。

  在“客家祖地”龙岩,两岸客家土楼过大年活动在位于该市永定区高头乡的“侨福楼”举行,来自台湾、深圳、梅州、厦门等地的30余个客属家庭110多人,和当地土楼客家乡亲欢聚一堂过大年,体验传统客家过年习俗,传承客家文化。有“大陆阿里山”之称的漳平市永福台农创业园的10万株樱花也相继绽放,吸引游人。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福建省接待省外游客首次突破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速超过30%。

  在福建创业的台湾青年方意茹看来,闽台悠久的历史渊源以及广泛的交流合作,将促进“清新福建”融合“台味”飘香,推动福建省旅游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也吸引内陆省份游客纷至沓来。

  方意茹认为,旅游业将是闽台融合的重要领域,也是台湾青年来闽创业的重要机遇。

  再过数日,一年一度的“两马同春闹元宵”将在福州马尾与隔海相望的马祖同时举行,将再度吸引各地游客。(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