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台两地小学拟持续探索合作新机制

2018年02月04日 09:30: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杨程晨)台湾新北市丹凤小学教师团3日到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参访。七一小学校长张建芬表示,期待两所小学持续探索双方师生合作新机制,在交流的内容、方式上不断创新。

  2011年起,在北京市台联的牵线下,七一小学和丹凤小学结为姐妹校。过往七年,两所学校交流、参访活动不断。据介绍,双方都有教师曾到对方学校进行教学演示、探讨业务。

  活动交流会上,张建芬表示,七一小学作为北京市涉台基地校,始终积极促进两岸青少年彼此了解,力图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落实到青少年层面,衷心希望通过分享与文化交流以教学相长,促进共同进步。

  她说,两岸小学在越来越多的理念上相互认同,甚至趋于一致,如不再一味追求学校硬件设施的高端,而是强调环保、节能,身体力行地引导学生。

  此次参访团一行由丹凤小学校长高淑真带队,她告诉记者,大陆小学在集体备课、公开授课方面比台湾完备,课程设置上更注重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台湾的学校结合本地特色的教学内容是一大特点,但教师的工作环境相对独立,欠缺不同课程老师间的沟通。

  多年来,高淑真接触了大量的两岸小学生。她认为,台湾孩子腼腆,大陆孩子表现欲强,希望两岸学生能保持联络,将儿时友谊延续到未来。(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