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拒两岸春节加班机被批愚蠢 台媒:为难台胞

2018年01月23日 09:53: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当局拒两岸春节加班机被批愚蠢 台媒:挑衅大陆,为难台胞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台媒称,M503争议未解,台湾民航相关事务部门暂未核准中国大陆厦门航空及东方航空的加班机申请,引发台商反弹。

  据台湾“中央社”1月21日报道,台湾党政人士20日声称,维护所谓“飞行安全”责任,台当局在争议航道议题,必须有所坚持。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21日报道,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0日向台商表示,春节航班只是暂时不许可,为的是向大陆喊话,要求两岸尽快协商的权宜之计。

  报道称,对于陆委会称谁愿意惩罚自己同胞、暂时不许可春节加班机,只是向大陆喊话要求协商的权宜之计,台当局前副秘书长罗智强说不知道这样的陆委会是诚实,还是愚蠢,但显然民进党的两岸路线已经无药可救。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新党主席郁慕明的话称,台当局的作为给大陆的影响不大,反而带给数万台胞诸多不便,总而言之,要搞测试底线的把戏,还得先评估自身实力!

  郁慕明在20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借机表达对蔡英文反制大陆航线的看法。他说,大陆开通M503航线并无越过“海峡中线”,且促进交通本有益于两岸人民交流,现在蔡英文抗议真的是“无事生非”。

  郁慕明表示,台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中断官方交流。然而,台湾如今径自取消航班,等于是对大陆挑衅,若再继续升高冲突,之后大陆民意的压力恐怕会爆发。万一逼到切断台海的油气输送带,可能连实际“武统”都不需要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还报道称,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怒斥蔡当局,有本事就让台湾经济起飞,人民不必四处分飞到各地当台劳!

  叶毓兰2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民众最大的悲哀就是:岛内的领导人治理无方,岛内没有足够的工作机会,必须要离乡背井;更大的悲哀是,还要被台当局充当“人质”,做谈判的筹码,饱尝不能回家团圆的苦!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