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拒批176班春节航班 两岸民众返乡过年恐受冲击

2018年01月19日 08:49: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当局拒批176班春节航班 台媒:两岸民众返乡过年恐受冲击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台媒称,台湾民航部门稍早证实,由于M503等航线开通,台当局认为仍有潜在飞行安全疑虑,台民航相关事务负责部门已两度要求大陆民航暂勿使用,对仍使用相关航路业者,将暂不核准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

  据台湾“中央社”1月18日报道,原本东方航空申请的两岸春节加班机是飞上海、南京、无锡、合肥等城市,厦门航空则飞杭州、福州和厦门等城市,如今一下少了176班加班机,两岸民众、台商春节往返将大受影响,预估有5万人次受影响。

  对此,台当局民航部门副主管何淑萍表示,今年的两岸春节加班机,有8家大陆航空业者申请,计划增加489个班次,台民航部门目前已核准5家业者,包括南方、山东、深圳、吉祥、春秋航空,共199班次。另外国航申请114个班次,还需要时间审理。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8日报道,据了解,台当局认为大陆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擅飞”M503、W122、W123航路,两家航空公司的2018两岸春节加班机共176班,至今未被审核过关,后续将冲击两岸春节客运。

  报道称,176班加班机已占大陆业者春节加班机的三分之一以上,换言之,已订票的这176班的台商恐受冲击难以返乡过年,更严重的是两岸紧张局势恐因此升温。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