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武拒统”?蔡当局别做大头梦了!

2018年01月05日 07:13: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汪灵犀

  新年伊始,“两岸军事话题”就因着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两场记者会而成为所谓的热点新闻。宣扬“大陆军事威胁论”,煽动两岸民众对立对抗,民进党动作频频、老调重谈,无非是想以拖待变、浑水摸鱼。但无论民进党如何故技重施,诚如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所言,搞“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

  用武器堆不出安全感

  去年12月26日,蔡英文发布上台以来的第一份所谓“国防报告书”,摆出要以多兵重器吓阻大陆的架势,有民进党“立委”扬言,台湾“一个阿兵哥就能摧毁大陆一辆坦克”。

  3天后,蔡英文又把2017年终记者会特意安排在桃园中科院龙潭园区,只为展示所谓的“防务自主”能力,让台湾和境外媒体一睹台湾“自制武器”。蔡英文在会上放言,“接下来每一年的‘国防预算’都会稳步增长”。

  民进党当局如此苦心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虚张声势,大言炎炎,让人啼笑皆非。大陆一贯以来寻求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只要民进党不推行“台独”分裂,不触犯《反分裂国家法》,又何必做贼心虚?

  蔡英文说,台湾“自身‘国防’能力的提升才是‘国家安全’最终的保障”,这个笑话有点冷。今天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悬殊,是举世皆知的事实。台湾当局就算穷兵黩武,也不可能改变这一事实。台湾要靠提升军备“以武拒统”,不但是缘木求鱼,而且是南辕北辙。岛内民众看最清楚不过:用武器堆不出安全感,搞对抗、搞军备竞赛,不仅不能保障台湾安全,反而会给两岸关系带来风险,损害台海和平。陈水扁当年走过的老路犹历历在目,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