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媒体人齐聚北京 共话融媒体时代两岸新闻交流与合作

2017年11月24日 22: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北京讯(记者 扶海涛)以“携手·和声”为主题的第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24日开幕。两岸百余家媒体及相关机构代表齐聚北京,共同回顾两岸新闻交流30年发展历程,探讨融媒体时代下的两岸新闻交流与合作。本届峰会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协办,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两岸媒体界的首场重要交流活动,又逢两岸新闻交流开启30周年之际。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六个一”:一个根本目标就是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一条基本方针就是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一项主要任务就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创造和积累条件;一项基本原则就是“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是破解当前两岸政治关系僵局的“不二法门”;一条清晰红线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一个重要理念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希望两岸媒体继续发挥社会公器作用,为激励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致辞说,30年来,新闻媒体交流始终走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了积极的舆论氛围。北京峰会作为促进两岸新闻媒体交流的重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深度、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两岸媒体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共十九大为新时代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为京台合作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空间。北京处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正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我们愿意进一步扩大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民生福祉。希望两岸媒体人以峰会为平台,更好承担传播与沟通之责,更多为两岸民众呈现客观真实资讯,推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携手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致辞表示,两岸的未来应该是融合发展、进步友善;大陆更富强,两岸问题更容易解决;媒体是沟通两岸的桥梁,会让两岸发展越来越好;不希望看到两岸对立、冲突与悲剧。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岸新闻交流30年”主题论坛、“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实践”主题论坛以及“第五届京台广播发展与合作交流会”。此外,峰会嘉宾代表还将参观考察京东电子商场总部、物流基地以及北京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