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形势下新思维 资讯互通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2017年11月07日 1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形势下新思维 资讯互通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两岸业界专家就绿色金融合作及两岸金融青年就业展开讨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南京讯 (记者 卢佳静)“两岸交流已经进行30年了,两岸青年交流是两岸企业家峰会很注重的议题,不光是金融领域,峰会的七个小组都可以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及联系。”台湾工商协进会秘书长范良栋表示。2017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6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两岸业界专家就绿色金融合作及两岸金融青年就业展开讨论。

  “生活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非支付宝、微信支付和外卖系统莫属,我深刻体会到何谓科技使生活更便利,这应该也是在我回到台湾之后最无法重新调适的一点,所谓‘出门只需要带一只手机’。很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的银鹰计划上海实习团,这一趟‘魔都’之旅,无论是朋友、经验、体悟,我都满载而归,不枉此行!”这是中国银行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摘出的一名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后写下的感想。

  “资讯越来越透明、完整,他们自然会形成不同的小规模(团体)进而进行交流、传递。”对于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董事长周吴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资讯透明的重要性。此外,两岸青年的交流“真心”很重要,大家的感觉是敏锐的,如果出发点不是真的,那在思考问题上绝对有盲点。

  在两岸绿色金融合作议题方面,台湾富邦证券董事长史纲指出,两岸可合作设置绿色发债平台,这将有助于两岸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他提出用“两岸绿色债券新思路”发展两岸绿色发债平台的行动计划,如合作订定两岸绿色债券项目的统一标准与认证;在符合条件下可以在两岸交易所进行双向挂牌与享有绿色通道优惠,以及两岸联合支持鼓励扩大绿色债券创新等。

  “两岸关系能够通过两岸金融去交流、维持”,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周吴添在谈到两岸关系对金融业的影响时提到。他说,十九大之后,大家比较明确的一点就是做实事,实事多做一点,累积的互信就更多一点,自然也会累积更多的实质性成果,自然也就会走到一块儿。范良栋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两岸一个很重要的交流平台,在新形势下有新的思维,在新思维下寻找新的商机,而两岸企业家峰会也正好担当这样一个角色。(完)

新形势下新思维 资讯互通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两岸业界专家就绿色金融合作及两岸金融青年就业展开讨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