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位台北里长青岛“取经” 要把绢花手艺带回台湾

2010年11月19日 13:08:00来源: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青岛消息 “我会把美丽的青岛展现给每一位居民。”昨日(19日)上午,台北市松山区的26位“里长”来到青岛市南区湛山社区考察交流。70岁的美仁里里长刘张春美说,看过青岛等地的居委会后,她学到很多新东西,也有了不少新点子,还要将湛山社区居民的绢花手艺带回去。

   26位里长参观湛山社区 

  昨日上午10时许,市南区湛山街道办湛山社区迎来了26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台北市松山区的26位里长。“大家可能不知道里长干什么的,其实里长就相当于居委会主任。”台北市松山区区公所主任秘书詹天保说,18日下午“里长”们就到青岛了,他们这次来青岛的目的,就是和“同行们”交流一下,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见绢花里长有了新计划 

  “这些花是什么做的,和真的一模一样!”刘张春美今年70岁,她已经在松山区美仁里做了12年里长了。在湛山社区活动中心,刘张春美被几位正在做绢花的居民深深吸引。细小的铁丝弯出花瓣的形状,大红的丝绢紧紧包裹,不一会儿,一朵漂亮的牡丹花就在居民的巧手中“盛开”了。

  刘张春美仔细地看着,还拿出相机把每一个步骤都拍摄下来,后来干脆坐在居民中间当起“学生”。“太漂亮了,我学会后要交给美仁里的邻居们。”原来,刘张春美所在的美仁里也有一个活动中心,在她的努力下,卡拉ok、瑜伽、外语学习班等活动已经有声有色地开展了起来,唯独还缺少一个手工学习班,看到这一幕,老里长心里有了新计划。

  居民来电七旬里长牵挂 

  “里长是居民选出来的,没有什么限制,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有小学毕业的,也有博士生。”刘张春美告诉记者,里长和居委会主任一样,平常总是忙不完,虽然事儿不大,但很让她挂心。这是刚修剪过的花园,居民在学瑜伽,保洁员在疏通下水道,整治卫生死角,这是“听障奥运会”……她拿出相机,热情地给记者展示着。

  里长有情况需要你处理,里长我们很想你,瑜伽班下期什么时候举办……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刘张春美已经接到了十几通居民们打来的电话。“从没离开美仁里这么长时间,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解决。”刘张春美说,今天接到居民来电称,楼上养鸡鸭,白天晚上叫,闹得大家无法入睡,这件事让她很牵挂。

  青岛每一处都拍照留念 

  “青岛很美,青岛市民很热情,让我心里暖暖的。在青岛的这些日子里,每到一处我都拍照留念,回到美仁里后,我会把美丽的青岛展现给每一位居民。”刘张春美告诉记者,她已经离开自己朝夕相伴的美仁里一个周。参观了美丽的青岛和大连,看过各地的居委会后,她学到很多新东西,也有了不少新点子。(中国台湾网 青岛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