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称劳工无法加班是她心中的痛 台网友暴怒

2019年05月17日 08: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17号,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三,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强调,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新华网)

  【大陆】

  2019《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前10位中国占5席

  美国《福布斯》杂志16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显示,榜单前10位中,有5家中国企业,为历年最多。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

  此次榜单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榜。美国以575家上榜公司的数量居首,中国以309家紧随其后,日本以223家位列第三。(中国新闻网)

  华为连发声明反对美将其加入“实体名单”决定

  华为公司16日晚发布声明称,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其列入“实体名单”的决定。这是华为16日一日内第二次就美国有关行动发声。

  声明称,“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任何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公司生产的通讯设备,美国有关报道称此举是为封杀华为铺路。华为公司16日上午发布声明称,“封杀令”将使美国在5G建设中落后。(新华网)

  【台海】

  蔡当局必须“下架”!郭台铭:没几个月了 大家再忍一忍

  针对近日发生的政治力介入企业投标案疑云,以及蔡系“监委”弹劾检察官等事件,15日深夜,郭台铭在脸书发文,怒呛“破坏民众信任的蔡当局必须下架”,并向民众喊话“没几个月了,大家忍一忍”。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15日晚,郭台铭分别对Pchome集团的詹宏志董事长和“中华邮政”物流园区标案、以及承办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检察官被“监察院”弹劾一案,在脸书发表看法。

  郭台铭脸书全文如下:

  破坏人民信任的蔡当局必须下架!

  不公不义让人愤怒,主事者是台当局就更让人摇头叹息了,我对“民主进步”这四个字感到非常失望。  

  第一件事是Pchome集团的詹宏志董事长和“中华邮政”标案。詹先生对台当局的不守信用和抹黑操作发表了很沉痛的声明,厂商完全遵守招标规定,而且经评选为最优厂商,得标后却被要求必须跟其他厂商合作,不然就不签约或废标,后来更被官员放话说是“独厚特定厂商”给抹黑。詹董事长忍无可忍发声明称是有“有力人士”介入,随后“中华邮政”董事长立刻“被请辞”下台,如此处理难道不是自知理亏设下停损点,深怕被曝光的做法?企业界常在很多“兴利”的事情上被抹黑做掉,让所有想做事的人都害怕!   

  第二件事是当初承办段宜康委员曲棍球案的检察官,竟被“监察院”弹劾,引来司法界一片哗然,认为是政治介入司法,强烈怀疑是为了帮段宜康解套,“检察官协会”更痛批“监察院”此举严重侵害检察官办案,“监察院”简直成了“新东厂”。如果“监察院”都如此介入司法,试问,谁还会相信“法律”规定的监察权和司法制度?   

  以上两件事都让我对台湾的未来感到忧心,台当局最重要的是能让人民信任,能够当台湾民众的后盾,如今却变成了对厂商施压及践踏司法威信的恶人!

  台湾不是你蔡当局的“家天下”,如果你们心中还有一丝丝民主进步的信仰和良知,请停止这些破坏民主法治和侵蚀台湾未来的行为,拜托饶了台湾吧!

  没几个月了,大家忍一忍,如果我能有幸参加台湾“大选”并获胜,我绝不容许这些不公不义的事继续下去!(海外网)

  蔡英文称劳工无法加班是她心中的痛 台网友暴怒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16日)与台厂商闭门座谈。会上,蔡英文称,劳工无法加班、收入减少,是她“心中的痛”。听闻蔡此言,台湾网友怒骂,要不是薪水低,谁想赚加班费,“神经病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多家台媒报道,蔡英文16日与台中大里工业区厂商闭门座谈。多位企业界代表抱怨说,台当局推动“一例一休”政策对产业界冲击很大,加班费大幅提高,企业主只能让员工放假,劳工想加班也无法如愿,甚至使得中部地区手工具业与机械产业出现萎缩情况。

  报道称,蔡英文现场询问厂商们是否希望增加加班时数,有高达近四分之三的业者举手表达希望员工加班。蔡英文则说,“一例一休”实施让年轻选票跑光,经充分了解,发现劳工无法加班、导致收入减少,这一直是她“心中的痛”。

  有台湾网友将蔡英文的言论发布在岛内网络论坛上,引起一众网友跟帖吐槽:

  有网友怒怼,薪水高谁想加班?

  还有网友讽刺,劳工不过劳,小英睡不着;蔡英文当选是劳工一辈子的痛。有网友直指,蔡英文就一招“统独牌”玩到年底,“内政”超烂。还有网友喊话,垃圾资进党,选举走着瞧。也有网友直接贴出蔡英文曾要求台湾劳工“自立自强”“去跟老板说”的争议言论进行讽刺。

  蔡英文自上台以来的很多政策在岛内争议不断,特别是劳工权益问题,引发诸多不满。

  此前,蔡英文“出访”期间在与媒体话叙时爆出奇葩言论。她在谈到“一例一休”时称,“你不必跟我说啊,你去跟你老板说嘛。台湾就是这样,劳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就是来跟政府抗议,政府公亲变事主(指本来是公正的第三者,却莫名奇妙受牵连,变成当事人纠纷的对象)”,“你们要自立自强啊”。众多网友对此怒呛,劳工要自己跟老板说,还要你民进党当局干嘛?

  不仅如此,台湾低薪问题也一直令岛内民众不满。今年年初,蔡英文突然在脸书上“炫耀”政绩,她宣称马当局的22K(新台币),“蔡英文已经把它送进历史灰烬。” 台湾工资在她任内连续三年调涨,从20008元调升到23100元。

  对此,台湾网友则不满表示,22K变23K,杯水车薪;薪资涨一次,物价涨一次,等于没涨;看蔡英文自我感觉良好总觉得有点好笑。(环球网)

  【国际】

  伊朗外长喊话美国:谈判?不可能

  法新社16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表示,伊朗“不可能”与美国进行谈判,来缓解不断升级的地区紧张局势。

  报道说,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愿意与华盛顿举行双边会谈时,扎里夫做出了上述表示。但并未发表更多评论。

  当地时间16日,出访日本的扎里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早些时候,扎里夫指责华盛顿造成地区紧张升级是“不可接受的”,并称德黑兰正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一年前,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导致两国关系恶化。但最近一周,紧张有所加剧,美国向海湾地区连续派出一个航母打击群与一个轰炸机特遣队,声称是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

  15日,特朗普曾表示,相信伊朗很快就会来谈判。

  当天他在推特上称:“《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发布假新闻,称我制定的强大的中东政策引发了内部斗争。并没有内部斗争。有不同意见,而我坚定做出了最终决定。过程很简单。考虑到所有方面、观点和政策。我相信,伊朗很快就会想来谈判。”(环球网)

  “OK”手势引争议:法国极右翼勒庞自拍外泄惹麻烦

  在西方,有些手势可不能随便比。最近,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就因此惹上了麻烦。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上流传着一张勒庞的自拍。照片中,她面带微笑,和爱沙尼亚极右翼政党保守人民党(EKRE)议员鲁本·卡勒普(Ruuben Kaalep)一同举着疑似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的“OK”手势。照片由卡勒普上传到其脸书个人主页。

  可是,勒庞的甜美自拍可没给她带来赞美,而是如潮的批评。

  报道称,面对质疑,勒庞回应表示:没听过这个手势还有第二层含义。

  那么,勒庞提到的“第二层含义”到底是什么呢?

  英国《镜报》介绍称,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圆圈,与英文“White Power”(白人权力)有关,因此在西方一直被白人至上主义者使用。

  《卫报》说,勒庞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自拍和手势都是别人要求的,“对我来说(它)就是‘ok’的信号,”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手势的第二层含义。

  《卫报》又说,后来,勒庞才被告知这手势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立刻要求(卡勒普)将这张照片从脸书删除。”目前,该照片已被删除。(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