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逼宫蔡英文!赖清德用“接力跑”暗喻“换个人”台湾会更好

2019年05月14日 08: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14号,星期二,农历四月初十,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新闻联播国际锐评: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

  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美国下一步是要谈,还是要打,抑或是采取别的动作,中国都已备足了政策工具箱,做好了全面应对的准备。这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央视新闻)

  【大陆】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全国性公约

  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近日在河北廊坊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当选新一届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还发布了首个慈善领域全国性公约——《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公约》,全体会员共同承诺——“爱党爱国,助力民族复兴;为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扶贫济困,担当社会责任;崇德扬善,传递慈行爱心;遵规守法,坚持公谨自律;诚实守信,秉持行业操守;团结奉献,弘扬时代风尚;凝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47名。据了解,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慈善组织领域的行业自律组织,目前共有正式会员单位501家。(人民日报)

  中国反制,华尔街遭暴击!

  法新社消息,在中国13日宣布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后,华尔街遭到暴击。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均暴跌,进一步引发市场担忧。

  报道称,周一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00点,跌幅为2.4%。报25,323.77点。

  标准普尔指数下跌2.4%,报2,811.8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报7,653.11点。

  个股方面,波音周一下跌4.9%。波音公司发言人称,波音相信,美中会继续贸易磋商,并最终达成一项可以让美国制造商和中国消费者同时获益的协议。

  法新社说,与波音一样在中国有大量市场利益的美国企业股价也都下大跌。其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5.8%,卡特彼勒下跌4.6%,通用汽车下跌3.5%,而农用机械制造商迪尔下跌6.2%。

  此前5月6日至5月10日的一周内,开年以来85个交易日中有54天都在上涨的标普500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周内累跌2.17%,创下2019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道指累跌2.12%,纳指累跌3.03%,美股市值过去一周时间蒸发约9600亿美元。美国股票基金流出140亿美元,为2019年1月以来最大。

  此前报道:中方公布对美反制措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3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中方调整加征关税措施,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回应。中方希望,美方回到双边经贸磋商的正确轨道,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环球网)

  【台海】

  逼宫蔡英文!赖清德用“接力跑”暗喻“换个人”台湾会更好

  距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仅剩不到一年,民进党内部初选已从“暗斗”变成“明争”。蔡英文、赖清德的“宫斗戏码”频频上演,这次又有新花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3日,台湾地区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赴基隆参加活动,期间抛出“接棒说”,话里话外都在暗讽蔡英文。

  赖清德先是询问围在他身边的民众:“1个人跑400公尺比较快,还是4个人,1个人跑100公尺,接棒跑400公尺比较快?”周围有赖清德“铁粉”应和称“接棒”,还称“支持他出线,取代蔡英文。”

  听到这里,赖清德终于露出“狐狸尾巴”:“我不是要强调我和蔡英文有多大不同,一个人有再大的力气,已经跑那么久了,是不是应该考虑换另一个选手来接棒,这样台湾可以跑更快一点,进步快一点,让社会有更好的未来,相信关键在这里。”

  撂完狠话,又打了打圆场。

  赖清德接着称,他登记参加党内初选,不是否定过去,2020民进党面对的问题比2008年还严重,这种情况下,社会上很多人认为他应该出来接棒,“承担台湾下一个阶段的责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人跑400公尺比较快,还是4个人1个人跑100公尺,接棒跑400公尺比较快。”

  今年3月,赖清德宣布参加党内初选后,围绕“蔡赖之争”的话题岛内争吵不休。二人虽然没有撕破脸,但时常通过隔空喊话的方式来互相“插刀”。

  台湾《中时电子报》日前报道称,岛内有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比赖清德高。赖清德听闻回应道:“民众分得清真假数据。”这一句让不少岛内网友嗅到了浓浓的“酸味”。

  民进党2020初选期间,赖清德曾表示,希望党内初选是一场“君子之争”,还喊话蔡英文的网军别再攻击抹黑。蔡英文则以一句“得先让人信任才有支持”暗讽赖清德缺乏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诚信。

  蔡赖之争僵持不下,岛内实则早已厌倦。面对赖清德的“接棒说”,有网友这样感慨:“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是最好的策略。台湾已经被蔡英文当局无厘头的执政搞烂4年,搞让民进党停止了。”(海外网)

  首度松口!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愿意接受征召,若当选仍在高雄办公

  首度松口!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愿意接受国民党征召,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还更进一步称,一旦选上将在高雄上班,“我不会离开高雄市”。

  据台湾《联合报》5月13日报道,韩国瑜接受《天下杂志》专访时说,他对高雄市民很难交代,市民对他选上市长是有期待的,他一定要让市民觉得他当市长是很关心他们的,即使他被动参选,“广大高雄市民根本不用担心,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离开高雄,高雄人不用害怕。”

  他还称,万一国民党要征召他,他真的参选,又当选,他也会在高雄上班,“我不会离开高雄市。”

  韩国瑜在专访中表示,以后“总统”在高雄上班,“行政院”对“立法院”负责,在台北上班,这样就达到南北平衡。

  至于如果国民党征召,他是否会点头?韩国瑜明确表示,党征召他参加党内初选,“我会点头”,但现在初选不一定会上,现在他每天被黑 ,这样黑下去,也不见得会过。

  4月30日,韩国瑜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见过面后,曾宣布他不愿辜负高雄市民的期待,他不会参加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民调,如果党有需要,他尊重新的提名办法。

  高雄办公等说法一出,高雄市民进党籍议员林智鸿就批评称,请大家睁大眼睛,如果韩国瑜要带职参选,议会一定会强烈要求他辞职。他认为韩国瑜利用高雄做跳板,当备胎,都还没有成绩,就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甚至认为韩国瑜喊台湾地区领导人要到高雄上班很无知,因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是想怎样就能怎样。

  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则就此表示,韩国瑜是希望解决南北失衡问题,最好的方法是,不管哪位参选人当选,都把办公场所移到高雄。

  对于这是否等于已表态?王浅秋称,韩国瑜有表明,尊重党中央初选通过,若征召他加入,也尊重党的邀请决定,但不管谁参选都应重视高雄。

  另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韩国瑜13日晚接受《关键时刻》专访时,除了表明若他真的当选,他将会继续待在高雄市上班外,他还针对目前台面上的选举人选分析称,他最看好的人选就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并称其一定会出来选,并且最有选赢的希望。(观察者网)

  【国际】

  土耳其开始史上最大海军演习:131艘军舰,90架飞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3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该国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海狼-2019”。

  土耳其国防部称:“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海狼-2019‘于5月13日至25日在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举行,参演装备包括131艘军舰、57架飞机和33架直升机,以及2.59万官兵。演习目标是改善危机期间舰队的协作。”

  据介绍,土耳其将演习在发生军事冲突时,计划制定海军的行动,打击海上和陆上假想敌的目标。此外,还将测试舰载防空系统的有效性。护卫舰、潜艇和扫雷艇将参与地中海阶段的演习。

  土耳其潜艇、舰艇和飞机将协调对假想敌的攻击。空基和海基武器中包括土耳其自己生产的武器,包括激光制导武器UMTAS和L-UMTAS导弹。此外,在演习期间,计划演练部队登陆,并从敌人的领土上撤离伤员。(观察者网)

  普京授予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友谊勋章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签署命令,授予包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内的6人友谊勋章。

  俄法律信息官网当天发布了普京签署的相关文件。该文件指出,为表彰李辉加强俄中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功绩,以及为密切、丰富俄中两国及民族文化而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向其授予友谊勋章。

  根据这份命令同获友谊勋章的还有包括俄罗斯驻加拿大圣约翰市荣誉领事约翰·斯图阿尔特(John·Stuart)在内的其他5位各国知名人士。

  友谊勋章于1994年设立,前身为苏联人民友谊勋章,用于表彰在各民族间维护和平、发展友谊、促进合作、增强理解的国内外人士。(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