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国民党将党内初选改全民调并主动征召韩国瑜

2019年04月25日 07: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25号,星期四,农历三月二十一,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国民党将党内初选改全民调并主动征召韩国瑜,韩国瑜:一切尊重
 
  继郭台铭参选,吴敦义表态考虑征召韩国瑜,韩国瑜拒绝后,24日,事情又出现反转。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4日报道,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议通过中常委姚江临等的提案,针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将采用特别办法,以全民调决定最后的提名候选人,并且主动征召纳入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北前市长朱立伦、“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等已表态的参选人,共同比民调。
 
  据“东森新闻”消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称,会把主动参与初选的候选人,甚至于要把被动有意参选的候选人,全部纳入在初选民调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每个候选人都有困难点,党中央必须一一克服困难,都能纳入初选。(观察者网)
 
  【大陆】
 
  国际油价近期连续上涨 26日国内油价将大概率上调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创下半年多来新高。受此影响,本周五(4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预计汽、柴油价每吨上调幅度超过百元。(经济参考报)
 
  3000多亿社保降费在即 专家建议加快社保基金入市

  今年1月1日起新个税法实施、小微企业迎普惠性减税,4月1日起下调增值税税率,5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今年推出的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财税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付一夫认为,未来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应该适当有所调整,由强调绝对稳健的风格向稳健和收益并重转变,不过,还是应以稳健为主。
 
  “从目前来看,随着股市的复苏与走牛,社保基金加速入市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这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也是重大利好,可以获得持续稳定的长期资金供应,同时对改变A股投资风气,推动价值投资理念也会起到重大作用。在投资选择上,大蓝筹或许会成为主要方向。”付一夫说。(证券日报)
 
  【台海】
 
  台媒怒斥蔡当局:为了继续掌权 铲除异己杀红了眼

  “为了继续掌握‘政权’,蔡当局铲除异己杀红了眼!”台湾“中时电子报”24日晚发表社论《正告民进党当局 把脏手拿开》怒斥蔡英文当局谋划围剿媒体,称“严厉警告民进党当局,把你们的脏手拿开,旺中集团不会引颈就戮!”。
 
  除“抹红、抹黑”媒体,蔡当局“再编列大笔政府文宣预算,拢络亲民进党当局媒体”。文中指出,“单单‘农委会’就编列1450万元加强舆情预算,对外招标。看得出来,作为民进党败选的替罪羔羊,以假新闻名义箝制言论、创造舆论环境、关闭反对立场电视台,将会是接下来几个月蔡当局施政重中之重,台湾新闻自由史将留下难堪的纪录!”(海外网)
 
  台湾两党初选之争皆陷僵局 蓝绿如何解套引关注

  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发表“五点声明”,被解读为国民党正式进入韩郭两争局面,而民进党的蔡赖之争,白热化程度也有过之而无不及。蓝绿初选僵局如何解套,岛内正拭目以待。
 
  台《联合报》24日援引相关人士的分析称,“韩国瑜的参选增加柯参选的正当性,也会增加柯对民进党的威胁性”。绿营人士推演:如果国民党真的走入全民调,郭韩现阶段都赢过蔡赖,国民党最后怎么比输赢会是一大难题。此外,明年“大选”极有可能出线三组或更多组合,柯文哲显然是最以逸待劳的角色;而以绿营选票结构来说,赖的主力支持者是“老绿男”,和多属年轻人的柯粉性质差异大,蔡英文的选票结构则与柯重叠。因此民进党由谁代表出马,将影响柯文哲的参选意愿。(环球时报)
 
  【国际】
 
  金正恩:我就任至今已经7年了 终于访问俄罗斯

  北京时间16时许,金正恩专列到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两节红色俄罗斯车头 ,后面跟着绿色黄条纹金正恩专列。朝俄双方官员已在红毯两旁等待多时,金正恩在人群拥簇中下车。
 
  这位穿着黑大衣、戴着软呢帽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对“俄罗斯24”电视台表示,希望这次访俄“成功、有意义”。 他还表示,希望与普京探讨“朝鲜半岛局势的解决”以及朝俄双边关系。
 
  俄媒称,金正恩还表示“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你们国家的故事,早想来拜访。从我就任至今已经7年了,现在才终于成行”。金正恩还提到他父亲“对俄罗斯的浓厚感情”,表示要加深两国双边关系。(东方网)
 
  美欲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哈梅内伊称将反制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4日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说,伊朗一定会回应美国的“敌对行为”,面对敌人,“伊朗人民不会无动于衷”。 
 
  哈梅内伊强调,美国妄想阻断伊朗石油出口的通道,但只要伊朗人民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政府积极作为,“他们的图谋就不会得逞”。(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