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香港青年会与香港特区六个纪律部队的青年人 联手举办“银禧庆回归·传旗向未来”护旗接力活动

2022-06-29 2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青年会与香港特区六个纪律部队的青年人,联手举办“银禧庆回归·传旗向未来”护旗接力活动。来自香港警队、海关、入境事务处、消防处、惩教署、政府飞行服务队和香港青年会的25名青年人,在全香港不同地点,以各种体育运动方式,接力展示与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活动寓意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出发,香港青年人一路坚守“一国”根本,发挥“两制”优势,不断奋斗,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香港发展进步。历经25年,“一国两制”更加稳固,香港迎来了更加光明的前景。面向未来,广大香港青年朋友将更加团结,一起为“香港开新篇 为青年创未来”而努力奋斗。

  护旗接力活动中,25名来自香港青年会和特区六个主要纪律部队的青年人,以不同的体育运动方式,一路传递和护送国旗和区旗,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表达广大香港青年对“一国两制”的坚定信心,对国家和香港的深厚感情,将薪火相传、永不停息。护旗历程中,青年人进行了跑步、打球、骑行、龙舟、武术、舞狮、登山、拔河、轮滑、攀岩等运动,一路传递和护送国旗、区旗,足迹遍布香港的道路、海上、高山、海滨、码头、运动场、公园等山山水水,充分展示了香港青年的活力与激情,也展现出各纪律部队维护香港法治和安定的坚定决心,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上青年朋友的美好祝愿。

  香港青年会主席陈凯荣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全港青年朋友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历史时刻。香港青年会能够与特区各纪律部队携手合作,举办护旗接力活动,是一次非常珍贵的经历。迈入香港新阶段,不论是纪律部队的青年人,还是在各行各业发奋前行的青年朋友,都将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为推动香港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香港青年会副主席孟韦芯表示:“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们希望延续早前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热烈气氛,学习奥运传递圣火的形式,特意筹备这次‘银禧庆回归·传旗向未来’护旗接力活动。透过影片中香港青年会和纪律部队的合作,以体育运动方式,把这份爱国爱港精神传递下去。我们亦感谢纪律部队过往25年一直默默守护香港,期望未来能与我们青年团体进一步加强合作,团结一致,携手踏上新征程,开启香港新篇章。”(编辑/李莉莉 审校/商林筱)

[责任编辑:商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