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 符合中欧双方利益

2021-05-19 23:2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欧洲议会计划通过一项动议“冻结”中欧投资协定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想在此重申三点:第一,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尽早批准,符合中欧双方利益,双方均应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第二,中方对长期以来恶意传播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的欧盟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是维护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是对欧方搞制裁对抗作出的必要正当和正义回应,到底是谁无理挑衅在先,谁正当防卫在后,孰是孰非,一清二楚。

  第三,中方有发展中欧关系的诚意,也会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制裁对抗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对话合作才是正道。希望欧方能够从中深刻反思,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通过对话沟通增进双方了解和理解,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