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G+央企=无限可能!

2019-08-12 16:03:00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字号

  自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企业颁发5G牌照以来,“5G”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何同学”的5G手机测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首部5G手机出售也广受网友关注,这两个月里,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5G时代再不是充满科技幻想的未来,而是真真切切地来临了!

  近期,“5G”一词又多次出现在国务院印发的相关文件上:

  7月27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建设完备的国际通信设施,加快5G、IPv6、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片区内宽带接入能力、网络服务质量和应用水平,构建安全便利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五个方面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在实体经济中大力推广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 “加强网络支撑能力建设。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政策措施。

 

  看来,我们真的是要快马加鞭地奔向5G时代了!

 

  与顶层设计相伴,相关央企纷纷从行动上落实,部署5G发展。央企从哪方面入手,又做了什么?和小新一起来看看吧~

5G基础设施

 

 

 

 

5G社区 

 

5G工业互联网 

 

 

5G智慧场馆 

 

5G智慧安防

 

4G时代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变化

未来5G时代的发展

也将会远远超出你我当下的想象力

作为5G发展的先锋队

央企将锐意创新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助力5G建设

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