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政府确认北海道地震中已有42人丧生

2018-09-10 1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京9月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晚向媒体表示,据当前掌握的情况,此次北海道地震已造成42人死亡,还有1人下落不明。

  菅义伟称,当前已出动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厅等共约4.1万人以及74架直升机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救援。

  就供电情况,菅义伟表示,除了部分进入困难的地区,其它地区已全部恢复。但从明天开始,预计用电量会增大,为避免大范围内停电现象的发生,希望北海道居民能最大限度地节省使用电力。

  此外,菅义伟还提醒,从明天开始可能会有降雨,希望居民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高警惕。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当天的相关阁僚会议上表示考虑在10日从本年度预算的备用金里拿出5.4亿日元(约合33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

  据截止到9日下午5时30分的统计资料显示,北海道仍有2617人处于避难状态。

  在本次地震中受影响较大的北海道新千岁机场8日同时恢复了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运营,9日机票紧张的状况逐步得到缓解,有些航班出现了空座。

  北海道6日凌晨3时8分左右发生里氏6.7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海道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约为37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