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站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2018-06-05 16:00: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天津6月5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火车站获悉,2018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5日至18日,共计4天。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周末相连,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6月16日为高峰日,将发送旅客16.5万人次。

  据介绍,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客流集中,以旅游、探亲流为主,长途以京沪、京广、武广、津秦、西成、沈大、沈丹等高铁和石太客线为主,涉及城市如合肥、青岛、烟台、西安、重庆、丹东、哈尔滨、吉林、上海、长沙、广州、武汉、郑州等城市;短途以京津城际、津蓟市郊、津保高铁、津秦高铁为主,客流贯穿北京、蓟州、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地。

  天津站工作人员提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线路车票相对紧张,请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尽早订票。已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成功的旅客,若购买的是C、G字头列车车票,可直接凭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查验和自动闸机识别通过,无须换取纸质车票。

  此外,若购买的是普速列车车票、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需提前到就近的铁路客票代售处、站外自助设备、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方可通过实名验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