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络媒体走转改】牵起妈妈的手,温暖前行之路

2018-02-26 15: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记者 汪明珠)你有多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春节期间,朋友圈里正时兴的话题。妈妈的手我倒是经常牵,不过这牵手背后所蕴含的深情与感动我却未曾细细地体味过。

  你有多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一时间,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一幅画面,是妈妈的手,不白皙,也不修长。老实说,有点不好看。妈妈有时会在我面前吐露心声,感叹自己生了一双拙手。我们一家人有时会以她的手为槽点,展开玩笑大连环。但实际上,我们从心底里爱极了这双妈妈的手,因为我们的家庭离不开这样一双“妈妈的手”。

  我有这样一个观点:妈妈的手是拙是巧,孩子说了才算。从清晨到夜晚,是妈妈的手在操劳,洗衣、做饭……这双手帮我梳过最可爱的小辫子,织过最温暖的毛衣,不过印象最深的当然还是最可口的饭菜。《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这首儿歌非常写实,歌中唱到:不管风吹雨打/不管星期或例假/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工作为了家/厨房是她的天下/狮子头还有红烧鸭/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她是我妈妈……父母是世间最快乐然而也最辛苦的角色,因为从孩子出生之日起,就不存在放假之说,我的妈妈也是如此。与各种所说不同之处在于,我的妈妈最拿手的菜不是狮子头,也不是红烧鸭,是红烧肉。她总是在我面前打趣:什么时候你得到了我这红烧肉的真传,你的本事就到家啦!

给妈妈的手写新年贺卡。(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汪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