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冬季流感来势汹汹 在英国已导致93人死亡

2018-01-16 1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冬季流感来势汹汹,英国本季已经有93人死于流感或与之相关的并发症。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国民保健署之前已经发布了一份严重警告,称英国今年冬天将会爆发史上最严重的流感大危机。

  据数字显示,自去年10月起在全英因流感留医的1938名患者中,近半是感染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

  报道称,过去一周,患流感求医人数再增五成。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公布,家庭医生在1月份第一周录得流感个案飙升78%,因患病毒性流感而需住院的人数翻倍。

  PHE医学总监Paul Cosford教授表示,上星期患流感而住院的病患,接近二成感染了俗称“澳洲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3N2,进入深切治疗的病人增加六成五。

  本季度迄今为止,死于流感的人数已达到85人,其中27宗死亡案例发生在上星期。

  过去6个月到一年内,H3N2肆虐欧洲。法国、克罗地亚、爱尔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土耳其均录得中等感染规模。PHE指,该病毒株对影响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尤其擅长,长者和儿童尤易感染。

  Paul Cosford教授呼吁人们尽快接受疫苗注射。尤其是长者和儿童等易感人群,应尽可能注射疫苗。

  PHE正在与英国卫生部联手,设计了宣传广告,呼吁人们勤洗手。流感病毒在刚硬表面能存活许多个小时,而洗手可以大大减低病毒残余在皮肤上的机会。

  据专家解释,季节性流感每年都会流行数星期,而“传播强度(intensity of circulation)”则视大众的免疫力、病毒抗药性、感染力和天气因素而定。

 

 

 

 

[责任编辑:郭碧娟]